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2日综述-易思玲李娜皆爆冷 奥运冠军陷怪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00: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回看全运会第2比赛日视频

  第十二届全运会全面开赛的第二天,赛场形势如同沈阳时下的天气“凉意”十足,金牌之战频频爆冷。

  女子50米步枪3姿赛场,成名于4年前的济南全运会、并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首金的易思玲在资格赛中就被淘汰出局,河南选手常静获得冠军。

  射击场当日产生的另外两枚金牌,均落入老将囊中:45岁的“七朝元老”张永杰摘取男子飞碟多向金牌,北京奥运冠军陈颖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这也是开赛两日后,射击赛场的第一位奥运冠军获得金牌。

  继昨日奥运冠军、佩剑王子仲满爆冷出局后,击剑馆内再出“意外”,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的两位主力成员、东道主名将李娜、孙玉洁均在1/8决赛中就惨遭淘汰,另两位冠军成员、均来自江苏的骆晓娟、许安琪包揽冠亚军。

  男子花剑个人赛3位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雷声、黄良财和马剑飞也无一获得金牌。伦敦奥运冠军雷声在决赛中以一剑之差惜败安徽名将张亮亮,获得银牌。马剑飞无缘八强,黄良财更是尴尬上演“一轮游”(首轮即败)。

  跆拳道赛场,从49公斤升至57公斤级的北京、伦敦奥运双冠王吴静钰和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亚军侯玉琢均无缘57公斤级决赛。名不见经传的19岁小将李照艺获得金牌。

  吴静钰自称此番落败是因为力不从心,因为奥运会后忙于学业与活动,没空减体重,此番不得已“升级”参赛,但在巴西奥运会上,她还会回归49公斤级。

  本届全运会开赛两日,奥运冠军难以登顶全运的现象似乎愈演愈烈。已有人调侃:在全运会上,奥运冠军落败是冷门,夺金才是“新闻”。

  由于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将英式7人制橄榄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橄榄球比赛也成为本届全运会的“新宠”。2日的橄榄球赛场,产生了男女四强,香港男女队双双晋级,均将在明日的半决赛中迎战北京队。其它几支晋级球队分别是:女队北京、山东、安徽;男队北京、山东、解放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