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励勤:还是运动员别叫王主任 不原谅自己不努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2日上午,全运会乒乓球男团迎来第一阶段第二轮比赛,在8块场地内,王励勤、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郝帅、邱贻可等新老国手捉对厮杀,而从前 两轮比赛的表现来看,出战3场均以3比0拿下对手的王励勤成为发挥最为出色的选手。而面对运动员、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乒羽中心副主任、上海乒协副主 席、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等诸多身份,王励勤坦言,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了,虽然年龄大了,但自己还是非常非常渴望上场比赛,不过最好别叫他王 主任。

  场下王励勤:永远是队中最勤奋的人

  翻开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秩序册,35岁的王励勤是本次 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然而从上海男乒前两场对阵广东、河南的比赛看,三次出场的王励勤接连以3比0战胜马琳、张超、耿梓皓,成为球队提前出线的最大 功臣。如此给力的状态,让不少记者都感叹“以王励勤的状态,足以战胜如今国乒任何一名主力队员。

  而要想知道他宝刀不老的原因,那就跟随记者到训练馆看看吧。9月1日上午,当女团第一阶段首轮比赛激战正酣时,王励勤已经在训练馆与队友许昕对练了一个多小时。

  记者注意到,两人在训练中十分地卖力,除了凶悍地抽杀,还屡次上演了远台多拍对拉的好戏,激烈程度不亚于正式比赛,让现场安保人员和志愿者大呼过瘾。而持续地大运动量对练,也令王励勤大汗淋漓,为了防止扭伤,脚下的地板每隔四五分钟就得由工作人员擦一次。

  一位上海队的小队员告诉记者,作为上海男乒的“定海神针”,王励勤始终都是队中最勤奋的人,每天他总是最早来到训练馆。王励勤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五 次参加全运会了,虽然年龄大了,但自己还是非常非常渴望上场去比赛,这种精神能够更多地激发出自己的斗志。“只要在场上一天,我就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打 好,我可以面对失败,但是不能原谅自己没有付出过和努力过!”王励勤说。

  关于对手:有幸遇到马琳 竞争让我成长

  谈到对手,首当其冲地当属同为全运会五朝元老马琳,“马王对决”曾经是一个时代乒乓球比赛最大的看点,也成为了球迷心目中永恒的经典。而本届全运会,35岁的王励勤和33岁的马琳都将在比赛后选择退役,这不禁让人唏嘘“马王”对决看一场少一场。

  谈到马琳的时候,王励勤的话语里没有丝毫硝烟味,有的只是满满的感动和欣慰。谈起第一次在全运会上与马琳的相遇,王励勤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早在1997年八运会时,我和马琳就曾经有过交锋,当时自己输了,比分还挺悬殊。”

  王励勤认为,这些年,他跟马琳已经打过太多次比赛,双方比拼的已不仅仅是技战术,而是心理对抗,胜负也许就是一两个球的差距。

  “我觉得自己非常有幸,能在职业生涯里遇到这样一个对手,真的,这种竞争让彼此能够无时无刻不去提高和进步,不断超越自己、超越对手,如果那时候仅仅只 有一个人的话,可能动力就会差很多。我认为我们拿到过很多冠军,同时也有很多遗憾,但是在竞争过程中的付出,应该都是很问心无愧的。”王励勤说。

  关于未来:还是别叫我王主任吧

  伦敦奥运会后,35岁的王励勤屡次被问及退役话题。去年乒超联赛期间传出消息,打完今年的全运会和乒超联赛,王励勤就将选择退役了。记者了解到,其实, 除了运动员之外,王励勤还有很多的头衔。一位上海队队员告诉记者,目前,在上海队的队员都称呼王励勤为王主任,因为他是上海市乒羽中心副主任,从行政级别 看,他是这次上海男乒中的最高领导。

  除了这一头衔外,王励勤还是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乒协副主席、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王励勤表示,是否退役还得等到打完全运会再作考虑,就算退役了,他也不会离开乒乓球,毕竟自己这么多年积累了很多宝贵的感受。

  不过,面对记者叫他“王主任”,王励勤有些不习惯,他笑着说:“别喊我王主任,叫我的名字吧! ”

  沈阳晚报高级记者 白昕电自鞍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乒乓球 全运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