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盛:李娜顶住了压力 显现出必胜的决心和勇气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02: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与去年在同一项赛事的同一轮次,李娜又遇到了同一个对手。面对着去年淘汰自己的罗布森,李娜迎来了复仇的机会。对于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张盛和许旸对比赛进行了解说点评。

  在赛前的前瞻中,两位解说一致认为,李娜出战本场比赛时的心态十分关键,一定要放下复仇的心,才能更有利于自己水准的发挥,此外,李娜也需要尽快适应对手左手持拍的球路。“左手球员的优势,是因为她们经常遇到右手球员,所以很适应,而对手相对却相对比较少遭遇左手球员。左手球员击出的回球的线路和旋转都会与右手球员有所不同。”许旸介绍到。

  比赛一上来李娜就完成了破发。“李娜进入比赛的状态感觉更快,而罗布森的心仿佛还没有进入到比赛之中,而李娜的接发球做得非常好。”两位解说分析道。首盘比赛,李娜一直牢牢的将比分的优势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对手则是在底线的击球中失误连连,特别是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的十分强势,连解说也称赞其发球局“坚如磐石”。

  最终李娜以6-2取胜。对于首盘的比赛,张盛认为英国小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遇到了很多麻烦。“第一盘罗布森的发球并没有展现出左手的优势,一发不够稳定,而二发又被李娜抢的很凶。”“在底线的较量中,罗布森的发挥同样不够稳定。”许旸补充道。

  来到次盘,比赛风云突变,状态逐渐有所回升的罗布森取得了3-0的开局,许旸认为李娜在自己发球局中出现的两次双误,成为了关键。“来到第二盘,李娜的发球状态也有所下滑,对方抢她的二发同样很凶,而且成功率很高。”张盛同样认为发球的状态是造成比分落后的主因。好在及时找回状态的李娜及时反破追平了比分。

  第二盘第11局,李娜取得了关键破发,并顺势拿下了整场比赛。“在第二盘李娜经受了考验,但是她顶住了压力,显现出了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张盛对于次盘李娜的表现总结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盛 美网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