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网沃兹轻取南非名将晋级 将与谢淑薇杀手争16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0日(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6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6-1/6-2轻取南非选手斯奇佩尔斯,晋级第三轮,她将遭遇意大利人吉奥尔吉,后者6-4/7-6(8)力克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

  沃兹尼亚奇在首轮淘汰了中国小花段莹莹,她与目前排名第85位的斯奇佩尔斯曾在2012年中网交手过一次,当时丹麦人三盘力克对手。本场伊始,沃兹尼亚奇略现慢热,被对手用网前截击取得破发。不过丹麦甜心很快调整过来,在第2局取得回破,顺利保发后以2-1的局分反超。过多的失误使得斯奇佩尔斯在场上愈显被动,沃兹尼亚奇二度破发,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斯奇佩尔斯第6局浪费局点机会,再次失守。沃兹尼亚奇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1先下一城。

  进入到第二盘后,沃兹尼亚奇依旧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开局连得8分,以2-0领先。斯奇佩尔斯在第3局苦战一番,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得以艰难保发,止住了连丢8局的颓势。但是南非人并未能控制好失误,第5局再遭破发。领先的沃兹尼亚奇随后出现起伏,在自己的发球局0-40落后,斯奇佩尔斯兑现第三个破发点。丹麦甜心接着在对手的发球局利用两记制胜分破发成功,获得5-2的优势。发球胜赛局,沃兹尼亚奇love保发,6-2结束战斗。

  谢淑薇与意大利90后球员吉奥尔吉是首次遭遇。首盘前两局,两位球员互相交换发球局。意大利新星在第5局率先二度破发得手,不过谢淑薇接着love回破,比分继续紧咬。关键的第9局,谢淑薇在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让出发球局。吉奥尔吉在发球胜盘局利落地连拿4分,6-4拔得头筹。

  次盘开局,谢淑薇提升状态,love保发后,在第2局经历一番苦战,兑现第三个破发点,获得2-0的领先。然而她的领先优势并没能持续,吉奥尔吉很快回破得手。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直到第11局,谢淑薇虽然挽救了3个破发点,可还是没能拿下发球局。不过年轻的对手在发球胜赛局出现波动,连丢四分。双方展开抢七争夺。谢淑薇一度6-3拿到3个盘点,但接下去连丢四分,反被对手拿到赛点。尽管谢淑薇化解危机,并再次8-7拿到盘点机会,可还是没能兑现。吉奥尔吉连得三分,10-8赢得最终的胜利,成为沃兹尼亚奇第三轮的对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谢淑薇 发球局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