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郑洁平个人美网最好成绩 以胜利反击球迷喝倒彩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个打了1个半小时的决胜盘、一场耗时3小时02分钟的比赛、一轮因雨水暂停而最终横跨7小时的对决,郑洁在昨天美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以6比3、2比6和7比6力克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成功打入32强,追平了自己在这项大满贯比赛里的个人最好成绩。获胜后当现场主持人请郑洁向观众们说几句时,聪明的川妹子第一句话就是拿那些整场比赛都在为大威加油并冲自己喝倒彩的美国观众开玩笑,“对不起了各位,”郑洁说,“最后是我赢了。”

  其实郑洁击败大威称不上爆冷,因为郑洁的世界排名比大威高4位,而且后者近年来饱受背伤困扰,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不过美网曾是大威两度登顶之地,她在东道主球迷之中依然拥有很高的人气。昨天当两人前两盘战成1比1平时,纽约的观众还能偶尔礼节性地为郑洁打出的好球鼓鼓掌,但等到决胜盘郑洁一度3比0领先时,所有人开始一边倒地支持大威。有些粗鲁的球迷会在郑洁发球时故意起哄大喊“双误吧”,还有些人甚至会在郑洁失误时高声喝倒彩,这样的氛围一度打乱过郑洁的心绪,险些让她被大威逆转。“第三盘5比5的时候,球场真的感觉要翻了,有激动的球迷会在我发球时还喊‘double’,我可以理解他们支持本土选手的这种心情。”郑洁说。

  而这场打了3个多小时的较量也使得两位30+的老将几乎透支所有体力,大威的发球动作到后来开始走形,以至于有记者怀疑她背伤复发,甚至追问其未来职业前景如何,美国人直言自己虽然很想明年继续参加美网,“但是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毕竟明年还很遥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