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郑赛赛组合浪费盘点出局 连失良机无缘女双16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0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法拉盛公园展开第五比赛日争夺。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郑赛赛/勒普琴科(美国)经过1小时34分钟的激战,在一场破发大战中以1-6/6(5)-7连输两盘不敌赛会13号种子布莱克(津巴布韦)/埃拉科维奇(新西兰)无缘女双16强,这也是郑赛赛组合继温网后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都止步女双次轮。比赛中,首盘脆败的郑赛赛/勒普琴科在第二盘一度以5-2领先,且见到盘点,可惜连续失去拿下次盘的大好机会最后抢七落败进而出局。

  郑赛赛/勒普琴科首轮仅丢6局轻松过关,这是郑赛赛职业生涯在大满贯女双赛事中取得的第10场胜利,同时也是她首次闯入到美网女双第二轮。本轮两人的对手是老将组合布莱克/埃拉科维奇,众所周知布莱克是一位双打好手,曾10夺大满贯女双和混双冠军(各5次),她与埃拉科维奇曾在2010年有过短暂合作,今年起则稳定配对出战了多项赛事。论及大赛经验,郑赛赛/勒普琴科肯定要输一筹,不过毕竟曾合作杀入到澳网四强阶段,所以实力也绝不容小觑。

  第一盘比赛,布莱克/埃拉科维奇开场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上来便成功破发,之后又强势保发施压郑赛赛/勒普琴科。第3局,两对组合经过一番拉锯后,又是以布莱克-埃拉科维奇破发收场,这意味着郑赛赛/勒普琴科以0-3开场。虽然之后郑赛赛/勒普琴科回破一局,但布莱克/埃拉科维奇随即发力连破带保以5-1遥遥领先。郑赛赛/勒普琴科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虽然打得努力,但还是惨被破发,布莱克/埃拉科维奇便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郑赛赛/勒普琴科调整心情再次投入战斗,结果上来便完成破发,之后又在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2-0领先。第3局,郑赛赛/勒普琴科居然以Love Game的方式极其强势的再度破发,前三局郑赛赛组合打出了一波12-2的小高潮。不过随后两局布莱克/埃拉科维奇扭转不利局面,连破带保连追两局。第6局,郑赛赛/勒普琴科的发球局面临破发点情况下最终顽强保发,从而以4-2领先。

  随后一局,在胶着状态下郑赛赛组合再次把握机会完成破发,不过郑赛赛/勒普琴科在5-2逼近胜利时却出现波动,赛会13号种子组合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把握机会连破带保下三局,将比分追成5-5平。郑赛赛/勒普琴科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破发重新掌握主动,不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郑赛赛组合错过2个盘末点后被布莱克/埃拉科维奇再度回破。之后进入抢七局,郑赛赛组合虽然领先开局,但随后又被布莱克埃拉科维奇逆转,最终赛会13号种子以7-5赢得抢七,从而直落两盘淘汰郑赛赛/勒普琴科挺进女双16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