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陈忠云不服老再出山 牛哥发挥牛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1: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陈忠云的成长经历

陈忠云

陈忠云


     陈忠云出生的川黔交界的一个偏远乡村,父亲在林业部门工作,7岁发蒙开始上小学。对于读书识字,陈忠云一直兴趣不大。在学校,陈忠云的成绩很差,但他的个头却比一般的同学高出许多,十二、三岁,身高已经超过1米70,老师和同学们都说陈忠云是块搞体育的料。

1985年下半学期,14岁多的陈忠云从村小转到了四川合江县虎头乡河坝场戴帽小学读初中,在这里陈忠云遇到了他的班主任兼体育老师的李良。年仅20岁的李老师认定,陈忠云是块搞体育的好料,果不其然,陈忠云在参加了县上中小学生运动会后被县体委主任王光中看中。
1986年下学期,通过县体委主任王光中的努力,陈忠云从虎头乡河坝场小学转到县城的东风小学上初中,在县城学校,陈忠云引起了省水上运动学校教练们的兴趣,随后,陈忠云开始正式接受皮划艇训练。

刚到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创建不久的水校的场地还是租来的地盘,条件十分艰苦。每天的高强度训练,到了晚上,陈忠云常因腰酸背痛睡不着觉,就常在学校的走廊上来回走动。1993年,陈忠云代表四川队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第七届全国运动会,与队友一起,获得了皮划艇4人艇1000米的第七名;2001年,陈忠云第三次参加全国运动会,这次比赛,他同队友一起获得了双人艇1000米和500米两枚冠军奖牌,迈出了他运动生涯成功的一大步。随后几年,陈忠云陆续参加了一些国际比赛,并获得较好名次。2006年,在广州世界杯赛上获4人艇冠军;2007年5月在克罗地亚世界杯赛上获1000米双人艇赛第三名;2007年8月在好运北京公开赛上获1000米双人艇第二名;2008年5月在日本举办的奥运资格赛上获1000米双人艇赛第一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陈忠云 牛哥 的新闻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