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大赛吉祥物趣事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高傲的吉祥物

   

这算是世界杯比较经典的吉祥物了

这算是世界杯比较经典的吉祥物了

    高傲是法兰西民族的典型特质,也正因为如此,法国足协也将“雄鸡”作为自己的象征,而98年世界杯的吉祥物也就无可争议的成为了公鸡“Footix”,这是一只拟人化的红黄蓝三色公鸡。它有着红鸡冠、黄嘴巴和蓝身子,胸前还有“France98”的字样。法国人认为这只公鸡能够折射出一种充满活力的自信和火一般的热情。自1997年“Footix”出现在全世界人的面前,它就成为了喜欢足球的朋友珍藏的纪念品。Footix托着足球,骄傲地昂着头,接受球迷和客人的赞美。尤其1998年世界杯足球赛,主办国法国奇迹般地战胜夺冠呼声最高的巴西首次夺得世界杯,更将Footix高傲的个性彰显无遗,这是蓝色的公鸡就此成为了法国人心中的偶像级动物巨星。

   小五:说实话,这蓝色的小公鸡也是小五收藏的关于足球的第一份礼物,不过当年只是把它和众多集幼稚和脑残于一身的毛绒玩具混为同类,现在来看,它还真有点鹤立鸡群的意思。也许当时还不觉得这个小公鸡有什么特别,但看过02年韩日世界杯的吉祥物之后才发现,这个小公鸡真是吉祥物中的战斗机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