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大赛吉祥物趣事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悲催的吉祥物

德国狮子和英国狮子的差别

德国狮子和英国狮子的差别

    2006年德国世界杯可谓近十年来最出色的一届世界杯,那届赛事的亮点多多,而世界杯吉祥物格里奥六世体格强韧、身形矫健,拥有年轻狮子的完美身材。格里奥六世的使命是,要让2006年德国世界杯成为一次让人铭记的欢乐盛典。之所以取名“GELEOVI(格里奥六世)”,是因为吉祥物的“父亲”在足球比赛中始终高喊“GOLEOGO”(加油),后面的数字则是国际足联添加上去的,因为狮子格里奥是世界杯赛的第六个吉祥物。根据组委会的介绍,这是自1974年世界杯以来,世界杯赛第一次拥有一个“活生生”的吉祥物。身材高大的(2米)狮子“Goleo VI”多才多艺,不但能歌而且善舞。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狮子“Goleo VI”身着德国国家队的传统白色的运动上衣,胸前印着6号。据组委会介绍,“6”不仅代表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六个吉祥物,同样6号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德国足球征战时候身披的号码,国际足联认为贝肯鲍尔为德国世界杯的组织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选择他此前曾经披过的号码,也是对他工作的一种肯定和褒奖。

    尽管狮子格里奥的外形很受人们欢迎,德国世界杯算也得上是有史以来比较成功的一届世界杯,但是围绕这个吉祥物格里奥却发生了许多倒霉的事情。一方面英国人指责德国人抄袭了他们40年之前的创意,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东道主设计的吉祥物是一头拟人化颇为可爱的狮子威利。另一方面有家长指责狮子格里奥只穿了上衣却没有穿裤子有伤风化。双重打击之下,吉祥物的生产商尼奇公司最后竟因产品滞销而倒闭了。

    小五:其实小五认为,这只狮子还是很符合德国世界杯特质的,还算是一只有形象、有内涵、有意义的新时代有为吉祥物,那些看似有些无中生有的评价还望格里奥不要往心里去,一定要站直了,别趴下。你要知道你是一只狮子,一只高傲有尊严的狮子,别老没事儿抱个球装作喵星人卖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