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大赛吉祥物趣事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有喜感的吉祥物

相当的眼花缭乱

相当的眼花缭乱

   南京青奥会将于2014年8月开幕,吉祥物“砳砳”一公布就引来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纷纷疑问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的原型究竟是什么东西。是鸡蛋还是毛毛虫还是胶囊?。更让网友不能理解的是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的名字“砳砳”,如此生僻的字实在是不明白为何用来做南京青奥会吉祥物名字。

   据南京青奥组委会介绍,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音:lèlè乐乐)以雨花石为创意源泉,用动感、现代的方式对雨花石的自然形态进行了艺术抽象处理,使其符合青少年的审美趣味,色彩上呼应了南京青奥会会徽。此吉祥物方案的核心立意在于向全世界青少年提倡自然、运动、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砳字谐音“乐”,又象征劈山开路、在探索中奋勇前行。但是大眼睛、花衣服的设计不免让人们觉得这个卡通元素贯穿全身的吉祥物好有喜感!有网友觉得它像五颜六色的青蛙,也有人说它就一只五彩的袜子!

   小五:我勒个去,这货的原型真能给人各种想象的空间...不过样子还真是够乐的,大有十几年前小神龙俱乐部里看到的各种卡通人物的样子,只不过那都是给思想和身体均未成年的天真儿童们看的,这过于可爱的吉祥物在我们看来也只能用“充满喜感”来形容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