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大赛吉祥物趣事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有爱心的吉祥物

   

分明是淘宝模特图和到手实物图啊

分明是淘宝模特图和到手实物图啊

    犰狳(qiú yú) 是生活在中、南美洲和美国南部地区的一种有壳的特有珍稀动物。如果不是巴西世界杯,可能这种濒危的野生动物仍然不会为人们熟知。而成为巴西世界杯象征的这只犰狳和野生的同类比有很大不同,这只犰狳头部带有蓝色甲 壳,背部和尾部也是蓝色,脸部和四肢是黄色,身穿带有“巴西2014”字样的白色T恤以及一条绿色短裤,让人联想到巴西国旗的颜色搭配。还有一件事很有意思,犰狳在感受到外部威胁时,会本能地缩成一圈,用甲壳保护自己,此时形态就好像一个足球。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在47份候选方案中敲定它作为吉祥物,强调环境与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同时也考虑到这一形象将容易被全球少年儿童接受。这只充满活力的犰狳名为Fuleco。Fuleco是Futebol(足球)+Ecologia(生态)的合成词,吉祥物本身和名字将环保理念融入了足球,体现了这届世界杯注重环保的理念。

    小五:巴西的标签是啥?热情、奔放、性感......但有很多人在看到巴西犰狳之后都感觉,这种没有刺的刺猬刚刚好诠释了以上三个形容词的反义成份,孤独、冷漠、土鳖.....不过无论如何,巴西人选择犰狳就是一种精神寄托,他们也希望借世界杯的热浪让这种被冷落得近乎灭绝的小东西感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温暖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