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大赛吉祥物趣事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无厘头的吉祥物

  

独眼兄弟

独眼兄弟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其说是最欢乐的一届,不如说是最无厘头的一届,除了在赛场上放错国歌、挂错国旗等让人哭笑不得的场面外,伦敦奥运会的吉祥物文洛克自问世时起就遭受到了外界一致的差评,颇似独眼怪物的外形设计让一向以艺术设计闻名的大英帝国倍感压力。

    当然,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创作举动自有它的缘由。文洛克(Wenlock)来自于马齐文洛克的施罗普希尔村。在那里,曾经举办过文洛克奥伦匹克运动会,而这项古老的赛事正是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创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灵感来源地之一:在19世纪,顾拜旦曾被邀请去那里观看文洛克游戏,顾拜旦大受文洛克游戏的启发,进而创立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至今,文洛克游戏仍在举行。因此,为了纪念文洛克奥林匹克运动会,伦敦奥运会决定将吉祥物命名为“文洛克”。

    如果说吉祥物的名字还算有一定历史的沧桑感和厚重感,那么他独树一帜的外形实在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也许它身上唯一相对有意义的部分就是手上戴有奥运友谊手环。除此之外,文洛克的头上有黄灯标志,据称,这是来自于伦敦的标志性出租车。他们的大眼睛据称有照相功能,目的是见证他们每一个去过的地方和见过的人。伦敦奥 运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吉祥物是为儿童创作的,他们将把儿童和运动联系在一起,讲述让人们引为自豪的奥运会的故事。文洛克将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只是不知道,如此充满了想象力,富有超现代感的吉祥物能否向他的设计者想要表达的那样,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伦敦人对于奥运会这项赛事的尊重和憧憬呢。

    小五:关于文洛克的形象问题似乎没啥可讨论的了,全世界的人,除了文洛克的设计者之外,估计都对这只独眼小怪兽颇有微词。要知道,这可是关乎国家形象的设计啊,难道伟大的大英帝国人民都用一只眼看世界?伦敦可是举世闻名的设计之都啊,也许是设计者纷繁复杂而又高屋建瓴的创作思路我们凡人无法理解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