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扬帅上任乃争斗产物 圈内人透露留任可能不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11: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贵州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锦赛男篮溃败惨剧如今已经变成“闹剧”。虽然篮协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对于具体总结会情况以及扬纳基斯、男篮换血等细节问题的最终结果,将在本周内对外公布,但在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副主任胡加时卷入“宫斗”传闻,扬纳基斯与胡加时的“握手门”在国外视频网站疯传的情况下,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扬纳基斯留任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扬帅上任本就是争斗产物

  伦敦奥运会后不久,中国篮协主管国字号队伍的官员就着手组建选帅小组,开始里约奥运周期主帅的遴选工作。而在女篮很快确定外教马赫的情况下,男篮的主帅人选却陷入难产的境地。5月15日,扬纳基斯才抵达北京,此时CBA联赛早已结束,而8月1日开始的亚锦赛也迫在眉睫,扬纳基斯也失去了观察选择队员的最好时机。

  据了解,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主帅的选择和签约工作等国家队事务,本由分管国家队长达十年之久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主导,但此次,男篮选帅最后拍板的却是信兰成。有媒体爆料,扬纳基斯的中方经纪人秦晓雯与信兰成关系不错,有了这层关系,扬纳基斯与信兰成关系紧密,这让胡加时非常尴尬。

  高层不和原来是历时已久

  在里约奥运周期女篮是否续约孙凤武问题上,两位高层就有不同意见:信兰成倾向继续用孙凤武,而胡加时坚持再次聘请马赫。虽然最终女篮请回了马赫,但在亚锦赛前再次出现一个诡异细节:胡加时曾向领导提出不再分管国家队事务,但在当时没有得到通过。

  而《北京青年报》记者周赫也曾在微博中爆料,“有人在篮协的地下车库里,见到了信兰成、扬纳基斯以及扬纳基斯的中方经纪人,三个人正在谈话,见到记者之后,信兰成迅速离开,而扬纳基斯的经纪人则显得非常紧张。”所有的细节都印证了一个观点,信兰成与扬纳基斯的关系确实不一般,“从敲定扬纳基斯开始,信兰成就把自己,甚至是扬纳基斯都推到了胡加时的对立面。”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道。

  大郅挺胡也算是知恩图报

  分歧在与扬纳基斯签约时就已埋下的情况下,之后的一系列细节,都有了合理的解释。最初的亚锦赛12人名单中,王治郅和朱芳雨两位老将落选,而经过改动,两位老将最终上岸,至于扬纳基斯比较青睐的年轻队员李慕豪则落选。

  胡加时已经分管国家队事务十年,与不少老队员有着长时间的了解与合作。亚锦赛结束后,王治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胡加时受到的非议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媒体这么写,对他(胡加时)挺不公平的。”事实上,王治郅在亚锦赛对球队的贡献有目共睹,但在这个敏感时期发声,或许并不合适,但如果没有胡加时的力挺,王治郅和朱芳雨很可能失去参加亚锦赛的机会。

  弹压老将其实是故意而为

  另外,还有一些细节可以佐证扬纳基斯对老将们的弹压,比如此前,王治郅的私人训练师马克可以一直跟队帮助大郅训练,但扬纳基斯拒绝了大郅的这一请求;另外,无论是尤纳斯还是邓华德时代,老队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训练量,但到了扬纳基斯这里,还是行不通。“欧美教练特别注重自己的权威,球队事务在欧美也确实是主帅说了算,但在最终名单受到干预的情况下,扬纳基斯肯定认为自己的权威受到挑衅,之后他与胡加时、队内一些大佬的关系越来越差,一发不可收拾。”一位圈内人士说道,而亚锦赛期间,扬纳基斯对球队失控,“我让他们防守,但他们就是不防守,有些队员还不如我跑得快。”扬纳基斯如此咆哮道。

  最终结局估计是帅位难留

  上周五晚是扬纳基斯回国休假的日子,由于信兰成在南京参加亚青会活动,胡加时代表篮协出席了扬纳基斯的送行宴会,但在送别时,胡加时主动与扬纳基斯握手却遭到了后者的粗暴拒绝。“握手门”在国内球迷间疯传,而该事件也成为国外媒体的关注焦点。

  目前,“握手门”视频被上传至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且已经被点击12万次,中国篮坛的大地震也引起了希腊媒体的高度关注,有希腊媒体还专门撰文对本次“握手门”进行了一番分析。“‘握手门’不是打了胡加时的脸,而是打了中国所有体育官员的脸,这样的事情你过去在中国体坛见过吗?而且视频经过网络传播,已经对中国篮协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国际影响。而扬纳基斯这种失去理智的做法,是非常没有风度,这样没有理智的人,不管谁当中心领导,继续用他的可能性都不大。”一位圈内人士对记者说道。

  更重要的一条是,中国篮协给扬纳基斯提供的是一份非保障合同,根据合同规定扬纳基斯要带队打进明年的西班牙世界杯,才能继续执教,否则中国篮协可以与之解除合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