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篮认错无需“一锅烩” 做出改变是王道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0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闭门思过10余天,中国篮协用极具自我批评精神的“八项错误,六项举措”回应球迷。从管理层到国家队再到联赛,反省可谓面面俱到,态度诚恳也值得肯定,但提出的应对措施还不够“解渴”。

  对于现如今的中国篮球,问题多且复杂,各种利益盘根错节,用“摊大饼”的方式将问题一一列举再去解决难上加难,找到最突出的、能够解决的才最为实际。

  4年前,中国男篮兵败天津亚锦赛,篮协发表了第一份道歉信,全文区区几百字,只表示了“深表歉意”和“总结查找不足”。如今菲律宾亚锦赛失利,相比4年前,篮协的总结近2000字,从思想作风建设、管理层、全年训练、热身赛对手选择、国家队新老交替、外教聘请、国家队和联赛关系等八大方面进行了全面检讨,态度诚恳,进步不小。但仔细研读,仍不难发现,篮协针对错误列出的6项举措还是略显单薄。

  通报会结束后,一位圈内资深媒体人就对记者表示,总结得很全面,但具体的措施还是略显空泛。

  当然,即便每天24小时开会,中国篮球的药方也不是短短十来天就能配出来的。相信六大措施肯定不是篮协的“最终版”,但球迷更希望看到的是,针对一个方面、甚至一点问题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比如联赛问题,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将“尽快完成CBA联赛体制改革的调研,积极推进联赛管办分离的论证与实施。努力调整和处理好联赛与国家队相互促进的关系,兼顾联赛和国家队两者利益”。

  熟悉中国篮球的人深知,体制改革是系统工程,管办分离也非一日之功。而对于联赛场次能否增加、外援政策有何调整、CBA扩军评估阻力如何捋顺、山西中宇股权转让纠纷怎样解决却是一系列相对独立的“点”问题,想出可操作点子、从小处先去落实,即使存在疏漏和不足,也是广大热爱中国篮球的人希望看到的动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