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FIBA专家盘点亚锦赛青年才俊 王哲林郭艾伦获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22: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3年男篮亚锦赛已经在菲律宾落下帷幕。近日FIBA专栏作家大卫-海恩特地撰文盘点本届亚锦赛上发挥出色的青年才俊。中国队的潜力新星王哲林以及郭艾伦均榜上有名。另外,他还认为中国队在1/4决赛负于中华台北是一件令人震惊的新闻。

  本届亚锦赛是福建小将王哲林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大赛,对于王哲林在本届亚锦赛上的表现,大卫-海恩认为王哲林通过亚锦赛历练将获得宝贵大赛经验。他写道:“和王治郅以及易建联一起打球,这对于中国男篮19岁潜力新人王哲林来讲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经历。在某些比赛中他甚至可以去主宰比赛,在对阵马来西亚、印度和巴林的比赛中,场均能够贡献16.7分和8.7个篮板。”

  不过在大卫-海恩看来,王哲林在对阵强队,尤其是对方有强悍内线球员时,王哲林的表现不够稳定。他继续写道:“不过,这是王哲林第一次出现在高级别比赛的亚锦赛上,由于之前接触的强队不多,导致他在对阵伊朗、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华台北的比赛中表现不稳定,场均只有6.7分3个篮板。但总体而言,整个亚锦赛他场均能够得到10.2分以及6个篮板。”

  另外一名受到大卫-海恩赞赏的球员是后卫线上潜力新星郭艾伦。“同样是19岁的中国后卫郭艾伦,他在对阵马来西亚、印度以及巴林这三场比赛场均得到14.3分。与卡塔尔争夺本届亚锦赛第五名的时候,他砍下21分5次助攻。整个比赛期间,他场均贡献8.1分2.3次助攻以及1.6个篮板。”

  与此同时和王哲林、郭艾伦同时受到大卫-海恩点名赞赏的亚洲青年才俊还包括韩国队的潜力新人李忠贤,他认为李忠贤应该是韩国19岁这个阶段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场均得到7.1分、4.8板、1.7次封盖以及1.3次助攻的全面表现。

  除了以上三位球员外,其他被点名的亚洲年轻球员还包括约旦队的艾哈迈德,哈萨克斯坦的鲁斯塔姆、亚历山大以及来自印度,素有印度姚明之称的萨特南-辛格等球员均在榜上有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