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扬帅变阵半场扼杀王哲林 两老大哥起立为他鼓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郅联组合”一直都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中最犀利的武器,然而淘汰赛面对中国台北队,第一个造成中华台北队内线杀伤的是王哲林,而且帮助中国队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的还是王哲林。可惜这位小将只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他得到10分,但下半场却一分未得,而王哲林这种上下半场判若两人的表现与主教练扬纳斯基的变阵有关系。

  外线攻击是中华台北队的优势,尽管球队规划了美国球员戴维斯,但是拥有“郅联组合”的中国男篮只要掌控内线,那么胜利也就唾手可得。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开场之后“郅联组合”不但没能给中华台北队内线造成杀伤,反而是双双身背两次犯规,尽管比分一直处于领先,但是随着比赛深入,两队相继换上替补球员,中国男篮还能抵抗多久值得怀疑。

  为了保护“郅联组合”,扬纳基斯换上小将王哲林,同时搭配上四名外线球员。本次亚锦赛,王哲林场均贡献10.8分、6.8篮板,如果单从数据来看,这位小将的表现很不错,但面对戴维斯这样“狠角色”还是第一次。第一节,中国男篮只有两次罚球机会,这便是王哲林内线造犯规,这也是中国男篮第一节第一次内线造成杀伤。

  王哲林肩上的担子很重,因为他既要防守,同时还要完成进攻,以保证“郅联组合”回归之前,中国男篮始终占据领先位置。事实证明,王哲林不但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而且还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比赛中,王哲林曾两次上演后场防守、前场进攻的经典好戏。第一次是快攻时上篮得分,但是他马上回防成功断下了戴维斯的球;第二次是后场抢下篮板后马上参与快攻,他接到周鹏的击地助攻之后轻松上篮得分。王哲林的这两次攻防转换也赢得了两位老大哥王治郅和易建联为他起立鼓掌。

  中国队上半场建立领先是凭借着王哲林一大带四小的阵容完成的,但是下半场开场后,扬纳基斯从未使用过一大四小,而王哲林要么与王治郅搭档,要么与王治郅配合,这其中王哲林的进攻优势彻底被弱化,同时中国队的速度也彻底被中华台北队拖垮,这也成为中国队落败的根本原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