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乐”动NBA之钱德勒-帕森斯——不再生涩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0: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几年前,奥兰多市郊的一个叫做卡塞尔贝里的小镇,有一位年近7旬的老头,时常带着四个小孩在自家后院打篮球。这位老者叫唐·帕森斯,1950年曾被尼克斯选中,但他拒绝了尼克斯的邀请合同,投身了一家金融公司。数十年过后,老唐心中有个遗憾,那就是当初没能选择进NBA,他把愿望寄托在了4个孙子身上。2011年6月23日,老唐躺在奥兰多一家医院的病床上,有些焦急地看着放在一旁的手机,他前几天刚刚做完臀部手术。终于,手机铃声响起,老唐颤抖着接通电话。给他打电话的是小孙子钱德勒·帕森斯。帕森斯告诉爷爷,他在第38顺位被火箭选中了,老唐的愿望实现了。

帕森斯的父亲加里·帕森斯年轻时候也酷爱打篮球,并且是罗林斯学院的明星球员,1976-77赛季,加里·帕森斯获得了NCAA二级联盟最佳球员荣誉。加里·帕森斯的身高和老唐一样,也是1米93,不过他在球场上打的是得分后卫。加里·帕森斯中投精准,同时擅长抢篮板。1976-77赛季,他场均贡献21分和11个篮板。“加里就像是一头野兽,他从来不害怕在内线和对方大个子球员拼抢,”老唐说。

帕森斯是火箭崛起的基石球员

帕森斯是火箭崛起的基石球员


     只可惜,没有任何NBA球队喜欢加里·帕森斯。1977年大学毕业后,加里·帕森斯进入了太阳信托银行从事保险和房地产规划工作。当时,曾有经纪人劝说加里·帕森斯到欧洲打球,但他拒绝了。很多年后,加里·帕森斯也有些后悔没有继续打球。“有时候我真想踢我自己的屁股,为什么不坚持打篮球,”加里·帕森斯说。


      在钱德勒·帕森斯逐渐展露篮球才华后,加里·帕森斯和妻子塔莉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了照顾培养帕森斯身上。在帕森斯4年的大学生涯中,这对夫妇从来没有错过一场主场的比赛。当佛罗里达征战客场时,加里·帕森斯也和妻子总是赶去助威。如果路途遥远,他们就乘飞机去。如果开车在15个小时以内,他们就会开车过去。加里·帕森斯有一辆丰田红杉车,但有时候为了节省油钱,他和妻子会租一辆油耗较少的汽车,开去另一个城市,为儿子助威。

加里·帕森斯只缺席过儿子一次客场比赛,那是因为他们要去的诺克斯维尔下起了暴风雪,导致航班取消。“我很幸运有一对如此支持我的父母,要知道并不是每位父母都能做到,每一场比赛都出现在孩子的身边,”帕森斯说。

加里·帕森斯则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帕森斯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我无法做到不在他身边。”每次儿子打完比赛,加里·帕森斯都会和他探讨一些细节。加里·帕森斯最得意的就是儿子的球风和他有不少相似之处。“我的一些老朋友,看了我儿子打球后,都认为我们的球风非常相似,”加里·帕森斯说,“我看到他在场上打球,时常会产生错觉,那就是年轻时候的我。”时光荏苒,唐·帕森斯和加里·帕森斯都已经老去,但钱德勒·帕森斯圆了他们的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乐”动NBA NBA视频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