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上海资格赛次轮肖国栋晋级 将与田鹏飞再德比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5点,2013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第二轮资格赛的较量,一场中国德比在肖国栋与李岩之间摆开阵势,实力明显占优的肖国栋5-2赢得胜利。同时田鹏飞和陈喆也分别与达恩-琼斯和阿尔菲-伯顿进行了一场大开大合的对攻战,结局一喜一忧,田鹏飞5-1大胜达恩-琼斯,陈喆1-5负于阿尔菲-伯顿。在第三轮的单败淘汰赛中,肖国栋将与田鹏飞迎来又一场中国德比。

  肖国栋5-2李岩

  排名较高的肖国栋在实力上的较大优势恰如其分地体现在这场中国德比中。首局肖国栋率先砍下44分后,李岩得到机会追上并微弱反超,在围绕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中,肖国栋做出精妙的斯诺克,迫使李岩连续被罚12分,第四次虽然解到却留下机会,肖国栋笑纳厚礼、先下一城,第二、三局肖国栋乘胜追击,连轰单杆70分和83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0。从第四局开始,比赛节奏渐渐趋于胶着,李岩在零敲碎打中扳回一局。

  中场休息回来后,肖国栋继续保持压制,第五局在机会均等的纠结缠斗中清台至粉球,以47-33的低分胜出,也将赛点握在手中。第六局肖国栋曾有机会结束比赛,但在即将超分之时少有疏忽,李岩抓住机会完成清台,60-59单局一分逆转,惊险挽回一个赛点。此后李岩在第七局也曾试图继续追近,并率先上手砍下46分,而这一次是肖国栋逐渐追上、反超并完成超分,5-2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田鹏飞5-1达恩-琼斯;陈喆1-5阿尔菲-伯顿

  四位击球节奏迅猛的选手共同演绎了两场速战速决的比赛,田鹏飞开场即气势如虹,以一杆73分首开纪录后,迅速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在胶着的局面下你来我往交替领先,争夺至最后两颗彩球,田鹏飞清台58-52惊险胜出,继续为自己增添施展火力的筹码。随着第四局轰出全场最高的81分,田鹏飞带着4-0的巨大优势进入中场休息。虽然下半场回来后达恩琼斯追回一局,田鹏飞在第六局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再轰单杆79分一锤定音,5-1锁定胜局,成为了第一个挺进资格赛第三轮的中国选手。

  另一边同样先拔头筹的陈喆却是截然相反的另一番遭遇,左手持杆的老将伯顿随后开始发威,无论是第二局一杆73分的猛攻还是第三、四局的零敲碎打,伯顿都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连胜三局后,3-1领先陈喆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伯顿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拿下第五局后,4-1获得赛点。而第六局经过僵局重置,陈喆仍难以找到连续进攻的节奏,每每错失良机,伯顿都向胜利迈进一步,最终陈喆以1-5的大比分告负,无缘第三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肖国栋 田鹏飞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