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运会-梁文博0-3完败摘银 陈思明止步9球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7: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7月31日晨,第九届世界运动会台球项目在哥伦比亚卡利全部结束。中国队在该项目未能收获金牌,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梁文博0-3输给印度球手梅塔,只拿到一枚银牌,小将吕昊天早早止步8强。出战9球的陈思明和刘海涛均不约而同在半决赛失利。

  创办于1981年的世界运动会(World Games,简称世运或世运会)是一个国际性的非奥运会项目体育竞赛盛会,每四年举行一次,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IWGA)举办,于每届奥运一年后举行。台球是其中的比赛项目之一,包含三库开伦、斯诺克和9球。

  本届比赛,我国派出了四位台球强将参赛。男子斯诺克个人由梁文博和小将吕昊天担纲,刘海涛与陈思明分别出战男子9球和女子9球项目。

  在男子斯诺克个人比赛中,1/8决赛小将吕昊天3-0横扫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但接下来与巴西名将伊格-菲格雷多交手,吕昊天1-3告负,止步8强。梁文博则保持着高昂的斗志,1/8决赛3-1力克泰国选手诺庞-桑坎姆,1/4决赛3-0横扫卫冕冠军邦德。半决赛梁文博遭遇了菲格雷多,梁文博再次打出一个强大的3-0,轻松为队友吕昊天完成复仇,将自己送入到决赛。

  决赛对手为印度全国冠军梅塔,后者一路淘汰危地马拉球员路易斯-莱姆斯、英国选手乔佩里和泰国的德差瓦,与梁文博会师决赛。然而决赛中梁文博势头锐减,经过短短三局交手,梁文博0-3告负,只拿到了银牌,中国队因此未能在台球项目收获金牌。

  9球项目,刘海涛和陈思明两位队员均止步半决赛。其中男子项目的刘海涛以两个11-7先后拿下西班牙选手阿尔凯迪和日本的赤狩山幸男,晋级半决赛后6-11输给中华台北的张荣麟而止步。最终男子9球金牌被英国名将阿普尔顿摘走,张荣麟10-11遗憾以银牌收场。

  女子项目的陈思明在头两轮先后9-0横扫尼加拉瓜选手卡西亚-加莱戈斯,9-4力克美国选手韦伯-莫妮卡,但半决赛8-9憾负韩国小魔女金佳映,也没能打进决赛。最终中华台北的周婕妤9-8战胜金佳映,摘得该项目的金牌。

  此外,男子三库开伦金牌得主为意大利的马科-萨内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