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杨毅:男篮一度让对手看不到筐 末节防守如虚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7日,第27届亚锦赛第6个比赛日,中国男篮对阵巴林队,CCTV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最终中国队88-66战胜巴林,下面是解说嘉宾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的精彩点评:

  比赛一开场,巴林队迟迟没有进入状态,杨毅点评道:”巴林队有点无心恋战,五个人在外面没有人能看见筐,不光是个头矮,基本上是站着防,中国队有点像投篮训练,从这个情况来看,这场比赛有可能是大屠杀。巴林队是目前亚锦赛精神面貌最差的球队,还不如马来西亚。巴林队现在哪个点都不防,中国队到处都是机会,谁都能投,反而不果断了。”

  在谈到王哲林的技术上一些小细节还需雕琢的时候,杨毅说:“一个运动员的成长是一个一个的片段,就像树木一圈一圈的年轮,不是一蹴而就的。”

  郭艾伦突破到篮下发现传球路线已经被封死,把球向空中一抛,杨毅说:“这就像刘炜给姚明传球,没地方传就向空中抛,郭艾伦的技术现在就缺一个转身跳投,如果刚才能向底线突破,一个转身跳投,完全可以。”

  下半场孙悦连续投篮不中,杨毅说:“这场比赛虽然很轻松,但是这是淘汰赛之前的最有一场球,孙悦应该通过这场球好好找找手感。孙悦从投篮手感到启动速度,状态不在最佳,孙悦自己也很失落,怎么投都不进,真是找不着手感。”

  对于下半场两队的表现,杨毅点评说:“巴林队比上半场打得认真,中国队比巴林队身高高那么多,前场篮板抢的真一般,有点打不起精神,兵不血刃。现在中国队打得没什么情绪,估计心也早都在淘汰赛上了。一开始还有点情绪,但看巴林队这个状态,也没情绪了。”

  巴林队第四节开始连续追分,杨毅点评道:“现在中国队打得特别没情绪,赢是肯定赢,但现在别疲疲沓沓的,得发力,因为对手发力,你不发力,你容易受伤。我觉得中国队得叫一个暂停,好好调整一下,巴林队已经连续四五个回合连续得分,中国队这边没有防守,这倒不是赢不赢的问题,中国队这个时候不要受伤。”

  陈江华持球一条龙变向突破上篮成功,杨毅点评:“尽管打一个弱队,但这场比赛让陈江华找回自信,这个上篮让人依稀想起当年那个攻击欲望强烈的陈江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