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扬帅首节练兵却陷入被动 34分大胜只因换上一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9: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8月6日,亚洲男篮锦标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在首节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靠着李晓旭的出场打出了高潮,最终以79-45的比分大胜印度。主教练扬纳基斯在指挥方面从开始时候的练兵到后来换人拉开比分,最后又回归到练兵。
  意在练兵的一大四小
  比赛一开始,扬纳基斯教练继续排出一大四小的阵容,以朱芳雨和王哲林搭档内线。三分球是中国队的主要攻击方式,中国前6次出手中有5个是在三分线外,前11次出手中有8个是三分球,在李晓旭被换上场之前,中国出手了14次,其中仅有4个是两分球。
  这样狂仍三分球的效果如何?中国的这10个三分球命中了3个,前17分中有9分来自三分线外。但是比赛的进程依然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印度在中国面前俨然是一个强队,他们先是紧咬比分,随后又反超取得了领先,最多时候以12-8领先了4分。虽然随后中国又拿回了领先优势,但印度依然就追不舍,在李晓旭上场前他们仅仅以14-17落后了3分。
  中国面对印度为什么会坚持一大四小并且狂投三分球呢?猜想应该是为了练兵。中国战胜印度根本不是问题,扬纳基斯想要利用这个机会演练他最擅长的战术,尤其是制造空位三分球的能力,为将来面对韩国伊朗等强队做好准备。类似的还有下半场的大量区域夹击制造对手的失误。
  李晓旭带来巨变
  中国首节的调整是这样的:先是用郭艾伦换下陈江华,随后用周鹏换下王仕鹏,接着用大王换下小王,张博换下孙悦,不过这一系列的调整效果都不明显,直到李晓旭换下朱芳雨,此时首节还有1分28秒,中国领先印度3分。
  李晓旭和王治郅都是既有内线威慑又有投篮能力的大个子,中国优势立刻显现,连得5分过后,以8分的优势结束了首节。第二节李晓旭继续留在球场上,并且打满了整整10分钟,他的内线搭档从王治郅变成了王哲林,外线郭艾伦陈江华王仕鹏朱芳雨来回变换,只有他一直坚持在球场上。
  在李晓旭出场的同时,中国的防守也有了变化。在一大四小阵容的时候,中国防守挡拆的时候是夹击持球人,但由于此后的轮转不及时,所以导致印度的进攻效率颇高。不过在李晓旭和二王之一搭档双塔的时候,中国放弃了这一选择,改为换防。
  比赛第二节中国打了印度一个23-6,如果算上第一节最后的一分半钟,在李晓旭出场的这段时间内,中国打了印度一个28-6的高潮,彻底将分差拉开。
  虽然说今天李晓旭一共只得到了5分和8个篮板球,但他在比赛第二节起到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是中国男篮能够大胜印度的关键球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扬帅 练兵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