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杨毅:男篮队员不卖力 队员都是在用眼睛防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20: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日,第27届亚锦赛第三个比赛日C组中国队VS伊朗男篮。这场比赛CCTV-5也做了现场直播,下面是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现场的精彩解说:

  中国队不能输太多

  杨毅赛前点评:易建联在热身赛初期并没有随队合练,中国队比较熟悉没有阿联的打法。这对伊朗队来说,阿联不在场上,他们防谁也是问题。如果中国队今天输的很难堪,这对接下来的半决赛再碰伊朗,心理上的优势就不存在了。

  王治郅在场上可以老带新

  扬纳基斯用刘晓宇换上陈江华,杨毅点评:“刘晓宇上,应该再让王治郅上,王治郅在场上可以更好的分配球。”

  中国队球员应该发挥主观能动性

  中国队大比分落后,杨毅说:“ 这场中国队就得敢打,才能有机会,都得像刘晓宇这样,要有进攻主动性。伊朗队的节奏特别好,在哈达迪在场上是一个打法,哈达迪不在场上还有一套打法。”

  郭艾伦在后卫这个位置上有优势

  郭艾伦上场后,杨毅点评说:“这场比赛对郭艾伦来说是个机会,陈江华和刘晓宇在身体上和对方差距太多,太单薄,郭艾伦这个位置还是有优势。”

  中国队进攻太吃力 伊朗队脚步叹为观止

  中国队今天打了几个漂亮球,刘晓宇的突破和王仕鹏的三分,但这都太难了。伊朗队的轮换换位一个跟一个,脚步是真的快,按说中国队的传球已经够快,但伊朗队的脚步真的让人叹为观止。

  伊朗队亚洲最强 不忘2年前轻敌的教训

  杨毅在看到哈达迪玩命的在防守谈到:“ 伊朗队兢兢业业,特别认真的在打球,哈达迪打得非常努力。按理说,易建联不在场上,他们应该放松了,但他们打得非常认真,2年前的那场球让这拨人记忆太深刻了。伊朗队现在是亚洲最强的球队。伊朗队哈达迪第一节没扑出来,中国队还能投几个三分球,第二节哈达迪防出来之后,三分球也没了。伊朗队这场比赛从积极性上,斗志上都比中国队强,这样球就没法打了。”

  中国队斗志出了问题

  中国队忙中出错,杨毅点评:“中国队现在是用眼睛来防守,伊朗队再强也是亚洲队,咱们不能被吓死。现在队中有不卖力的,王治郅现在用(那么狠),他得想想谁是真正为他打球的。”

  中国队要重建凝聚力

  杨毅在对中国队落后之后表现出来的状态点评道:“中国队现在的问题不光是技战术的问题,不光是没有易建联的问题,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凝聚力和斗志,这场比赛输了之后损失最大的是球队的信心。在周鹏暴扣加上篮连得5分的时候,替补席上只有2个人站起来了,这让我想起天津的那场比赛,大家表情都比较凝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