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1人前板超中国3大内线 哈达迪未尽全力仍轰15+7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2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日,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男篮51-70不敌卫冕道路上最强对手伊朗男篮,因为易建联因腿部伤势继续缺阵,中国男篮内线群在哈达迪面前显得毫无办法。这位亚洲现役最好的中锋本场出战25分钟,12投5中得到15分7个篮板1次抢断1次封盖,个人摘下5个篮板球比王治郅+王哲林+李晓旭三人还多,次节比赛伊朗打出得分高潮是哈达迪吹响号角,末节中国男篮强势反扑,也是他用一个接一个的补篮命中彻底摧毁了中国男篮的斗志。

  过去两场分别迎战马来西亚和韩国,哈达迪都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时间,伊朗男篮的意图非常明显,小组赛阶段不想暴露全部实力,今天最大对手易建联并未上场,首节哈达迪也打闲庭信步,5分钟上场时间内他没有得分,伊朗男篮依靠锋卫线球员的出色表现始终占据比分上的领先。

  正如现场解说员所说:如今中国男篮和伊朗男篮存在全方位的差距,而且今天对手打的也比中国男篮更积极。如此局面下中国男篮比分落后是无可奈何的事情,次节哈达迪重新上场后,他在内线的连续得分更让中国男篮面临崩溃,论身高,哈达迪2米18的天然优势中国队无人能及,当他在内线得球时,不管是王治郅还是王哲林,都没有办法阻止他将球送进篮筐。

  防守端,哈达迪也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积极的防守态度,首节王仕鹏命中三个三分球状态上佳,次节中国男篮一打挡拆,哈达迪竟能跟到三分线外补防,还冒掉了王仕鹏的一个三分出手,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伊朗男篮始终保持着超过15分领先优势,第三节临近结束前男篮将士曾打出反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但第四节开始,哈达迪的个人表演又来了。

  此时,伊朗男篮的进攻策略非常简单,外线只要有机会就出手,即便投不中,也有内线哈达迪擎天柱般的连续抓下进攻篮板,或直接将球打进,或造成犯规站上罚球线,末节短短3分钟,哈达迪就抓下4个进攻篮板得到5分,这还不算他在争抢篮板时吸引王治郅、王哲林们防守,让队友获得轻松抓下篮板的机会。

  也是在他发飙的这段时间内,伊朗男篮再度将领先优势拉开到15分,甚至一度扩大到20分,在这之后伊朗男篮终于换下哈达迪,没有让他重新回来,回顾全场,哈达迪12投5中的进攻成功率并不算高,也曾出现过3次个人失误,但在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拿他根本没有任何办法,诚如亚锦赛开始前很多媒体所言,如今的哈达迪,已经是亚洲篮坛最好的中锋球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前板 中国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