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组第三非男篮世界末日 复赛打进八强基本无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19: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虽然输给了伊朗队仅获得小组第三名晋级复赛,但这并不是中国男篮的世界末日。同小组赛的对手相比,接下来的复赛阶段中国男篮将迎来一段相对轻松的旅程,3场复赛中只要赢下2场晋级八强基本无忧。

  小组赛三场结束之后,中国队同伊朗和韩国队一同晋级复赛。根据赛制,三支球队同D组的前三名球队被分入一个复赛小组,然后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前四名晋级八强,而此前在同一小组的三支球队不需要再相互比赛,也就是说接下来中国男篮还有3场复赛要打,分别对阵D组的前三名球队。

  目前D组的泰国队一场未赢实力最弱,D组的前三名球队已经基本确定,是哈萨克斯坦、印度和巴林队。这三个对手中最强的是中亚的哈萨克斯坦队,但实力相比于中国男篮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中国男篮在接下来的复赛中三战全胜基本没有问题。

  今年中国男篮小组赛输球2场,虽然有部分原因是自己总体实力下降,但很大程度上原因归结于几乎变态罕见的小组分组,韩国和伊朗都是拥有争冠实力的亚洲强队。接下来复赛的三个对手往届一般都是在小组赛就碰到了,一般中国男篮都是轻松大胜对手。

  复赛之后,八强淘汰赛中国男篮将对阵上半区的球队,目前来看,A组和B组能够晋级八强的球队是菲律宾、中华台北、日本、卡塔尔四队。如果中国、韩国、伊朗三队复赛全部三战全胜,那么最终中国队还是以第三名晋级八强,对阵上半区的第二名,对手可能是中华台北和日本队。上半区的对手,除了东道主菲律宾队,中国男篮尽力应该都能够取胜,也就是说中国男篮本届比赛打进四强也可以无忧。

  至于半决赛,可能要再度碰到韩国队,届时能否取胜就不得而知了。男篮要想洗除小组赛输两场的耻辱,唯有在后面的比赛中全力去拼,争取夺冠,至少也要打进前三拿到明年世界杯的参赛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