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四年前天津惨败重演 伊朗刷新男篮5项耻辱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19: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四年前天津决赛18分耻辱溃败还历历在目,中国男篮还没真正复仇伊朗队,却又在亚锦赛上重演了四年前的悲剧。这一战,不仅是噩梦重演,更耻辱的是伊朗人不断刷新了四年前他们送给中国队的一系列耻辱纪录。

  1.单节最低得分纪录:8分

  四年前的天津亚锦赛决赛,伊朗队让中国男篮首节仅仅得到10分,这创下了中国男篮亚锦赛单节最低得分。但在今晚,再度面对伊朗队,中国男篮先后两度打破了这一纪录,第二节单节仅仅得到8分,第四节再度仅得8分,一下子刷新了此前的单节最低得分纪录。

  2.半场最低得分纪录:24分

  还是四年前的天津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上半场仅得到25分创下中国男篮亚锦赛四节制以来最低得分纪录。今天的上半场中国男篮仅得到24分,刷新了四年前的纪录,再度创下亚锦赛采用国际篮联的四节比赛制度之后(2001年世锦赛),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的半场最低得分。

  3.平半场最大输球分差纪录:17分

  今天上半场中国男篮24-41整整落后了伊朗队17分之多,半场落后17分也追平了四年前决赛创下的中国男篮亚锦赛半场输分纪录。

  4.全场最大输球分差纪录:19分

  中国男篮最终51-70输给伊朗队19分,这刷新了中国男篮亚锦赛38年历史上的最大输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四年前天津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52-70输给伊朗18分。

  5.全场得分最低纪录:51分

  伊朗队再度刷新了对阵中国队让对手得分的最低纪录,当然,51分也是中国男篮亚锦赛历史上的最低得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