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亚锦赛-日本遭逆转 一分负卡塔尔无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日马尼拉消息,2013亚洲男篮锦标赛首个比赛日,B组的日本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末节遭遇逆转,以74-75不敌卡塔尔。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竹内公辅拿下10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不过投篮只有12投3中,金丸晃辅13投10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拿下全场最多的27分,JR-樱木得到13分8个篮板,栗园贵宏7分,樱井良太仅靠罚球拿到3分;卡塔尔队海耶斯(微博)拿下19分。

赛事焦点

由于黎巴嫩遭遇国际篮联禁赛处罚,本组中只剩下了三支球队,按照赛制,日本、卡塔尔以及中国香港已经提前晋级了第二轮比赛。日本队中包含两名归化球员,除了JR-樱木外, 91年出生的美日混血球员肖恩-辛克利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此外,上届亚锦赛大放异彩的川村卓也落选本次大名单。卡塔尔队则更是一支完全依靠归化球员的球队,上届亚锦赛曾因归化球员数量过多而遭遇重罚,最终排名垫底。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日本队连续命中两记中距离投篮,开局4-0领先卡塔尔。卡塔尔后卫穆萨命中三分球,比分追到5-6。JR-樱木前场篮板球,直接补篮命中,日本8-7领先。金丸晃辅在24秒将至的时候,三分线外强行出手,打成一个3+1,加罚命中,卡塔尔队队员在防守这个投篮的时候有点儿着急。第一节结束,日本队25-21领先卡塔尔。 

比赛进入第二节之后,日本队凭借中距离投篮连取6分,分差来到了两位数,33-23。此后的比赛中,双方陷入得分荒,长达4分钟的比赛里,只能通过罚球来拿到分数。半场结束前,日本投中三分球,41-35领先6分进入中场休息。上半场比赛,金丸晃辅拿下15分。 

经过中场休息,双方交换场地,竹内公辅两罚全中,47-41。今天的比赛,日本队的三分球命中率着实不高,连续在外线浪费机会之后,卡塔尔罚球再次将比分迫近,日本47-45。栗园贵宏反击中三分出手不中,不过篮板球再次回到了自己手中,出手再投,终于入筐,53-47。第三节结束前,日本队通过罚球打出6-0的进攻,看来日本队也意识到了,今天的比赛不易远投,第三节结束,日本61-53领先卡塔尔。

最后一节,场上形势出现逆转,一度领先10分的日本队在末节比赛开始的时候,遭遇了一波12-2的进攻,卡塔尔断球反击之后,65-63反超了日本。比赛结束前12秒,落后3分的日本队进攻中遭遇对手封盖,不得不就地采取犯规战术,卡塔尔两罚一中,将优势扩大到4分,似的日本队最后一个三分球成为徒劳。最终,日本在第三节领先10分的大好局面下,遭遇逆转,最终74-75不敌卡塔尔。

首发名单

日本:栗园贵宏、竹内公辅、樱井良太、JR-樱木、金丸晃辅

卡塔尔:穆萨、萨义德、阿里、海耶斯、达沃德

下轮对阵

明天,日本队将迎战中国香港,而卡塔尔队休战一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