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命中NBA首球之人与世长辞 斯特恩悼词:NBA先锋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31日,据NBA官网报道,在1946年投进NBA(当时尚为BAA联盟)历史上第一个球的前纽约尼克斯后卫奥斯卡-奥西-谢克特曼今天与世长辞,享年94岁。

  在得知谢克特曼离世后,NBA官方表示沉痛哀悼。总裁大卫-斯特恩在第一时间发表讲话悼念谢克特曼,他表示:“谢克特曼是真正的NBA先锋,1946-1947赛季他为纽约尼克斯效力,他投进了联盟的第一个球,这让他永载NBA史册。我们将代表NBA大家庭对谢克特曼的家人表示慰问。”

  主管联盟NBA历史的部门在推特上密集介绍谢克特曼的生平,编译如下:

  历史上第一场BAA(NBA前身)比赛发生在1946年,比赛双方是纽约尼克斯和多伦多爱斯基摩人队,这场比赛吸引了7090名观众,不过众所周知,在当时那个年代加拿大少年几乎都只爱打冰球。当时爱斯基摩人队的平均身高是6尺8寸,尼克斯球员打趣道,如果你比他们还高,那么你在场上就无敌了。

  谢克特曼出生在纽约皇后区,并在布鲁克林区上高中,谢克尔曼曾是长岛大学的明星球员,在传奇教练Clair Bee的带领下,帮助黑鸟队赢得了1939和1941年的NCAA全国邀请赛(NIT)冠军。

  谢克特曼不仅是NBA历史上投进第一个球的人,他还在46-47赛季的助攻榜中排名第三。谢克特曼只为纽约尼克斯打了一个赛季就离开赛场,不过他也同样擅长棒球,纽约巨人队曾邀请他参加试训。

  谢克特曼还入选了犹太人体育名人堂、长岛大学体育名人堂以及纽约市篮球名人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