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C组前瞻-中伊韩提前碰撞 亚锦赛最刺激小组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15: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30日,距离菲律宾亚锦赛开赛还有两天时间,对于本届亚锦赛而言,除了中国男篮之外,伊朗、东道主菲律宾、韩国以及拥有归化外援的中华台北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小组赛四个队哪些球队值得关注呢?先让我们看看C组的情况。

  C组:中国、韩国、伊朗、马来西亚

  一个小组中有三支球队都获得过亚锦赛冠军,这足以说明这个组的竞争有多激烈,不过考虑到亚锦赛是两个阶段的小组赛,小组前三名就可以出线,所以这个组并不能算是真正的死亡之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C组的小组赛激烈程度绝对是亚锦赛淘汰赛级别的。

  中国男篮

  作为15次亚锦赛冠军,中国男篮在所有亚洲比赛中的目标都是夺冠,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在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在亚洲已经没有优势,上一次在海外亚锦赛夺冠还是2005年,这次海外出战,中国男篮的压力不小。

  新的主教练,新的球队,中国男篮在今夏的备战一直和伤病联系在一起,所有的热身赛打完,我们都没有看到扬纳基斯手下的首发阵容到底是什么。而且伤病对中国男篮的影响已经从带到了亚锦赛,目前易建联的腿部拉伤完全康复还需要一周时间,加上此前因为伤病退出的丁锦辉和刘炜,这次中国男篮的出征是同时和对手以及伤病比赛。

  伊朗男篮

  虽然大前锋卡兹米因为NBA而缺席了本次亚锦赛,但是伊朗队依然是目前亚洲势力最强的球队之一。除了卡兹米之外,哈达迪、巴赫拉米以及卡瑞尼这三竿老枪都在阵中,加上已经成熟起来的外线球员和达法力,伊朗队的主要轮换阵容都处于自己的黄金期。

  此外伊朗队也是少有的没有使用归化球员的球队,在此前的三届亚锦赛上,伊朗分别在2007年和2009年夺冠,2011年意外落败给约旦,这一次伊朗的目标是冠军,而小组赛和中国男篮的碰撞将让我们看到这支球队的实力到底有多强。

  韩国男篮

韩国队一直是亚洲的传统强队,重新夺回亚锦赛冠军也一直是球队的梦想,球队上一次夺得亚锦赛冠军还是1997年。这一次韩国队几乎派出了目前国内的最强阵容,归化球员也换回了2米05的李胜俊,虽然已经35岁,但是李胜俊在篮板球上还是能够给韩国队给予很大的帮助。韩国2米22的河升镇因为服兵役而无缘本次亚锦赛,对于韩国队来说是一个损失,此外强力前方吴世根也没有入选。

  中国男篮和韩国队的比赛向来都是焦点,两支球队在小组赛第一阶段就碰头这也成为今年亚锦赛小组赛最大的看点之一。今年韩国队的金周成重回国家队,他和中国队的王治郅在亚青赛时就交过手,两人也是本次亚锦赛上时间延续上的最长对决。

  马来西亚男篮

  马来西亚男篮在亚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1977年和1986年的第四名,不过最近这些年马来西亚在亚锦赛上都没有太好的表现。不过这支球队中还有不少我们熟悉的面孔,曾经在华侨大学打球的古加尼和陈利伟都入选了12人名单,相信他们会得到不少中国球迷的支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