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超级丹进军时尚领域 追求高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15: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爱时尚名牌 交际圈拓宽不乏港星

时尚派对宠儿

11

北京奥运会后的不少时尚派对都能看到谢杏芳与林丹出双入对的身影,很多国际名牌或者时尚杂志的开业典礼或者年度庆典,都没有忘记邀上“神雕侠侣”,哪怕活动其实跟羽毛球一点儿干系都没有。在与林丹相恋的这几年里,谢杏芳陪着男友出席的活动越来越多,从一开始只是应邀拍摄,到后来衣香鬓影歌舞升平。拥有模特身材的谢杏芳其实一直有意担任服装或护肤品牌的代言人,即使是内衣品牌,她也自信可以胜任。以前一直缺乏开拓自己市场的途径,她希望可以在后奥运时代闯出更广阔的前景。

“如果找我拍内衣广告,我也乐意啊。”谢杏芳曾经半开玩笑地说过。不过,直到目前为止,名牌内衣还没有找上门来,倒是她与林丹最爱穿的D&G把他们请到了北京旗舰店的开业酒会。那是谢杏芳第一次见识国际品牌的慑人架势,这与她平时作为VIP在专卖店里购物是绝对不一样的。阿芳现在还记得那天的情景,负责照顾他们的工作人员给她找来了两条裙子,一条是长及地面的低胸晚装,一条是略带野性的豹纹中裙。其实,两条裙子各有特色,阿芳很难取舍,不过,考虑到在这期间以站立为主,她还是理性地选择了后者。“长裙穿起来都拖到地面了,我怕踩到裙角出洋相。”她的想法非常实在,平时都是以运动鞋和休闲鞋为主的她,确实不习惯穿上高跟鞋走路。尽管主办方提供服装,但却不包括鞋子,阿芳在她的鞋柜中选了一对相同品牌的豹纹平底鞋搭配,刚刚好!

羽毛球队是出了名的帅哥美女多,而谢杏芳也算是女队员的佼佼者,不仅拥有骨感身材,还有立体的五官,并时常获得化妆师的称赞。“每次参加活动,化妆师都会说:你化个淡妆就可以了。”谢杏芳在广州女孩中算是“基因突变”,除了接近1.80米的身高,还有白里透红的肌肤。其实她特别懒,常常忘记了护肤,每次参加活动之前才突击一下,幸好羽毛球是个室内运动,否则像她这么懒的早就晒出一脸的雀斑。

出席时尚派对不仅让谢杏芳在品位上有所提升,也坚定了刻苦学习外语的决心。“虽然我们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着,逐一为我们介绍其他宾客,但是,如果没有翻译,我们遇到外国嘉宾的时候就难以沟通,这也失去了很多交流机会。参加这些活动多了,我发现懂得外语真的很重要。”

崇尚高品位生活

女人都是喜爱珠宝的,谢杏芳也不例外。到目前为止,她只钟情于戒指。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谢杏芳就戴着一对纯金的小耳钉,一边是“男”的符号,一边是“女”。这对耳钉的价钱显然够不上谢杏芳收藏的包包以及饰物的零头,但是,她却一直戴着不肯换下来,“我有钻石的,但是,不敢戴啊,万一比赛中擦汗不小心弄丢了可怎么办?”

22

谢杏芳喜欢秀她的包包,和朋友聊起这个话题,她就特别精神。其实她也不算是购物狂,只是看到队友们热衷,她也买几个以备不时之需。之前她都喜欢买大一点的挎包,因为自己身材高大,拿个太小的也不好看。谢杏芳在过去一年以来最喜欢背的是林丹2007年在巴黎买的一个两用包,大大的,上面还挂着一个价钱不菲的吊饰。后来,随着她要参加的酒会和派对次数的增多,趁着去法国参加比赛的间隙买了一个晚装包。

孝顺的她除了给自己买之外,还给妈妈买,虽然她也不是很确定老人家是否知道国际品牌,但是,给父母与外婆买礼物已经成为她每次出国比赛的保留节目。

和娱乐明星作朋友

随着林丹和谢杏芳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参加活动的不断增多,他们的朋友圈子也在不断拓宽。其中,以时尚界或娱乐圈的幕后人士居多,也不乏大众感兴趣的娱乐明星,包括郑裕玲、古巨基、周慧敏、梁咏琪等等。

0

谢杏芳最早认识的是娱乐明星是郑裕玲。北京奥运会之前,郑裕玲特地到北京对林丹与谢杏芳进行专访,当时双方就认识了。北京奥运会期间,双方再次重逢。羽毛球比赛结束后,谢杏芳和林丹应邀到国际广播中心接受CCTV的专访,当时TVB(香港无线电视台)的演播厅就在旁边。TVB的工作人员看到是林丹现身,赶紧过去邀请。负责临时专访林丹与谢杏芳的,正好就是郑裕玲,当时古巨基作为客座主持协助专访。完成了访谈节目后,古巨基与林丹交换了电话号码,并约好日后到彼此的地盘去做客。

林丹与谢杏芳都没有想到,在香港参加公开赛期间,古巨基真的去捧林丹的场,还约好了比赛结束后一起到好友周慧敏的台球馆打球。谢杏芳跟古巨基、周慧敏都讲粤语,沟通起来特别容易产生亲切感。一见面,谢杏芳直夸周慧敏真人漂亮,在10多年前,周慧敏可是谢杏芳与队友们的偶像。谢杏芳虽然不至于追星,但是对这位玉女掌门人却甚有好感。至于古巨基,她都没有想到与电视剧中的形象出入这么大。谢杏芳以前也看过古巨基主演的《还珠格格》和《情深深雨朦朦》,“我还以为他真的是那种情深款款、性格沉稳的男孩,没想到他真人这么活泼好客,很主动的一个人。”那次聚会让林丹和谢杏芳都感到十分开心。

谢杏芳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不过她坦言很多都是点头之交,因为还没有机会彼此熟悉,活动就结束了。不过,她仍然很珍惜这些机会,“现在的时代不同了,我们作为运动员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外界,我很庆幸自己赶上了这个时代,让我拓宽了眼界,也增长了见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