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库杯斯维托丽娜完胜皮尔 18岁小将夺生涯第二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巴库杯在阿塞拜疆继续进行,进入到冠军争夺战。前TOP11球员、以色列名将皮尔以两个4-6不敌赛会7号种子、乌克兰18岁小将斯维托丽娜无缘职业生涯第6冠。而斯维托丽娜则勇夺职业生涯第二冠。

  现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149位的皮尔在本届巴库杯上表现出色,前两轮均是逆转战胜了对手,1/4决赛和半决赛则都是轻松获胜。而现世界排名第71位的斯维托丽娜被列为本届赛会的7号种子。除了第一轮苦战三盘外,她接下来三场的发挥稳定均是直落两盘战胜对手。1/4决赛和半决赛更是接连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和4号种子。两人职业生涯曾有过一次交手,在今年深圳赛的首轮比赛中当时世界排名仅仅131位的乌克兰姑娘以6-1/6-3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74位的皮尔。

  比赛开始由皮尔率先发球,以色列人顺利保发。第2局斯维托丽娜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也顺利保发,两人战成1-1平。第3局乌克兰姑娘在第2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以2-1反超。之后她连保带破连拿三局取得了5-1的领先。之后皮尔表现强势,连下三局后将比分追至4-5。第10局斯维托丽娜没有再浪费机会,以love game顺利拿下第一盘的比赛。

  第二盘一上来双方互破发球局战成1-1平。之后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中均占据优势,比分交替上升两人战成4-4平。但在第8局双方争夺激烈,从15-15,30-30战斗到40-40。乌克兰姑娘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才拿下这局比赛。关键的第9局斯维托丽娜完成尤为关键的破发,从而以5-4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赛会7号种子终于在第二个冠军点上成功拿下整场比赛,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冠(2012年她获得WTA印度浦那挑战赛冠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战胜佩特科维奇和伊达公子)。而皮尔则遗憾地无缘职业生涯第6冠。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小将 皮尔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