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上源入围比甲首轮最佳阵容 外媒盛赞比甲新发现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07: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在2013-2014赛季比甲联赛揭幕战中,布鲁日主场2-0战胜沙勒罗瓦,作为布鲁日本赛季新援之一的中国小将王上源首发出场打满全场,并在第65分钟奉献了一脚惊艳全场的世界波,他的比甲首秀得到了包括外媒、布鲁日主帅加里多以及队友的广泛认可。在荷兰媒体《voetbalkrant.com》评选的比甲联赛首轮最佳阵容中,王上源凭借出色的个人发挥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王上源是唯一一名入围比甲首轮最佳阵容的布鲁日球员。与王上源一同入选的亚洲球员还有效力于标准列日足球俱乐部的日本门将川岛永嗣。

王上源入围比甲首轮最佳阵容

  王上源入围比甲首轮最佳阵容

  布鲁日主场与沙勒罗瓦的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王上源迎来了个人的高光时刻,他接到队友开出的战术角球后稍作调整,在距离对方球门约25米处起脚射门打出一记世界波,皮球如出膛的炮弹一样急速飞入网窝(时速为105公里/小时),对方门将鞭长莫及,这个进球不仅是布鲁日新赛季的首个进球,也是王上源个人在比甲联赛中的处子球,把比分改写为1-0!队友们纷纷上前和王上源一同分享进球的喜悦,主帅加里多挥拳庆祝,王上源与教练击掌相庆,而现场观战的球迷也在为王上源欢呼,“wang!”响彻全场。

  比甲首轮最佳阵容排出了442阵型,门将是川岛永嗣(标准列日),后卫线由特拉维尔(洛克伦)、格尔松(华斯兰德)、迪奥戈(根特)以及奥萨拉赫(科特赖克)组成,前卫线包括哈扎德(威尔郡)、王上源(布鲁日)、汉斯-瓦内肯(洛克伦)以及蒂尔曼(安德莱赫特),锋线则由比利时小妖杰勒-沃森(根克)和巴舒亚伊(标准列日)搭档。对于王上源,《voetbalkrant.com》指出他的表现让包括对手在内的每个人感到惊讶,他在对阵沙勒罗瓦(比赛中)的得分是最佳进球之一。

  王上源在比甲首秀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俱乐部、教练、球员以及媒体的广泛认可。布鲁日官网称王上源的进球是梦幻般的。主教练加里多则称王上源是球队准备期的最大意外发现,“王(上源)是一名非常棒的球员,他是球队准备期的最大意外发现,他有着远大的未来。”布鲁日老将古德约翰森给予王上源很高的评价,他说:“王上源是一个非常友好和善的大男孩,他很有特点,还会说英语,他在足球场上也很聪明,这场比赛他发挥的非常出色,踢出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

  比利时媒体《人民报》称王上源是比甲首日新发现,“中国选手王上源在本周五的比赛中获得了一个意外地首发机会,并用一个世界级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王上源之前曾经在英超曼城试训过,今年夏天来到布鲁日之后已经多次用进球征服了球迷,他非常的努力,赢得了主帅加里多的认可。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他会如此之快的获得上场机会,巴斯克斯的受伤让中国人迎来首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