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比甲-国青前锋首发奉献世界波 布鲁日2-0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07: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在今日凌晨结束的一场2013-2014赛季比利时甲级联赛首轮比赛中,比利时豪门布鲁日在主场2-0击败沙勒罗瓦赢得新赛季开门红,中国球员王上源上演比甲处子秀,不仅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而且在第65分钟奉献一脚世界波破门,打入了比甲处子球,为布鲁日获胜立下战功。

  前不久,中国U22男足国青前锋王上源通过一系列热身赛的出色表现在比利时试训成功,与布鲁日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外加1年选项(优先续约权)的长期合同,他不仅成为首位加盟布鲁日俱乐部的中国球员,而且也是本赛季比甲联赛中唯一的中国球员。赛前,王上源进入了布鲁日新赛季首轮比赛的大名单,而能够身披15号球衣在参加比甲联赛的首场比赛中首发登场,足可见布鲁日主帅加里多对他的器重,毕竟布鲁日的锋线竞争非常激烈。

  上半场仅仅开场2分钟,王上源就在边路制造杀机,他左路突破后传中,球打在了对方防守队员的手臂上,但当值主裁判没有判给布鲁日点球,王上源错过了一次立功的机会。第4分钟,王上源迎来了破门机会,他在外围远射发炮可惜将球打高。王上源不仅在边路制造杀机,而且布鲁日的角球也是由他来主罚。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场面占优的布鲁日遭遇打击,布鲁日中场大将、队长西蒙斯踩踏犯规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主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

  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沙勒罗瓦的马尔科勾倒拉斐洛夫领到黄牌,王上源为队友鸣不平,去找裁判理论,似乎认为这个球应该直接向对方出示红牌。虽然裁判维持判罚,但马尔科在场上也没有呆太久。第44分钟,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马尔科边路战术犯规,领到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双方均以10人应战。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均无建树,以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得到加里多充分信任的王上源继续留在球场上,而他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表现渐入佳境。第60分钟,王上源长传球打到对方禁区内,但由于队友包抄没有跟上,布鲁日再失破门良机,队友通过手势肯定了王上源的这脚漂亮传球。第62分钟,王上源在边路阻挡犯规,领到了个人在比甲联赛的第一张黄牌。不过,这是一个战术犯规,否认可能会导致对方率先破门,那样的话,布鲁日就会陷入被动。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王上源在第65分钟迎来了个人的高光时刻,他距离球门25米起脚射门打出一记世界波,皮球像出膛的炮弹一样急速飞入网窝,对方门将鞭长莫及,这个进球不仅是布鲁日新赛季的首个进球,也是王上源个人在比甲联赛中的处子球,把比分改写1-0!队友们纷纷上前和王上源一同分享进球的喜悦,主帅加里多挥拳庆祝,而现场观战的球迷也在为王上源欢呼,“wang!”响彻全场。赛后,布鲁日官网在报道这场比赛时,认为王上源的进球是梦幻般的。

  但是1个球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布鲁日攻势不减。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另一位首发出场的布鲁日锋将布隆德尔禁区前胸部停球凌空抽射破网,场上比分变为2-0!最终,布鲁日主场2-0战胜沙勒罗瓦,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布鲁日官网认为这场胜利当之无愧。王上源在比甲首秀打满全场,表现非常不错,他用一个进球回报了主帅加里多对他的信任,这也有助于他在布鲁日一线队站稳脚跟。目前,效力于欧洲各国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屈指可数,欧洲五大联赛中国球员更是绝迹,王上源也有望成为中国球员留洋新的旗帜。

  布鲁日出场阵容:21号莱恩,2号霍格利、41号韦斯特拉特、44号梅切莱、28号德波克,3号西蒙斯、16号莱斯特恩(博姆博,88分钟)、8号拉斐洛夫(迪尔考克斯,85分钟),15号王上源、22号古德约翰逊(苏特纳,61分钟)、11号布隆德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