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亚锦赛男篮仍老将压阵 卫冕三大对手中伊朗最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大郅中国男篮的主心骨

大郅中国男篮的主心骨

      ■ 王治郅(左)不愧是中国男篮的主心骨 图 CFP中国男篮12人名单

  郭艾伦、刘晓宇、陈江华、王仕鹏、朱芳雨、孙悦、李晓旭、易建联、张博、王哲林、王治郅、周鹏

  昨晚,中国男篮结束了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12人名单基本敲定。卫冕,不论对中国男篮,还是新帅扬纳基斯,都是本届亚锦赛的硬指标。出征在即,这个目标到底难不难?

  阵容仍看老将

  昨晚,中国男篮结束了在洛阳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赛后扬纳基斯表示,刘炜的脚伤仍没有好转迹象,“刘炜是中国近10年最好的后卫,但他目前还不能快速跑步,我们需要健康的球员。”刘炜承认,即便前往菲律宾,也至少要休息到小组赛结束才能复出。

  如此看来,刘炜缺席本届亚锦赛几乎板上钉钉,顶替他的将是郭艾伦。对比一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此番中国男篮的亚锦赛名单,变化并不算大,名单中有8人参加过伦敦奥运,刘晓宇、李晓旭、张博、王哲林等则是“新面孔”。

  其实,扬纳基斯上任后,国家队一直在试图进行新老更替,扬帅对于队员也都统一选拔标准,无奈球队总是和伤病相伴:丁锦辉因腿伤退出,易立脚外侧骨膜炎复发,张兆旭参加热身赛受伤……直到昨晚,王仕鹏还在比赛中伤了脚,幸好队内证实并无大碍。

  而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扬帅也渐渐意识到,单凭一班年轻队员尚无法独撑局面,王治郅和朱芳雨的及时复出,以及在几场热身赛中扮演的中流砥柱的角色,让扬纳基斯做出了“妥协”,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仍将由老将压阵。

  对手不复当年


  确实,磨合是摆在扬纳基斯面前最大的问题。当然,真正的国际大赛还在明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下月初的亚锦赛只能算是小试牛刀。更何况,在亚洲范围内,至少从本届亚锦赛各参赛队的情况来看,中国男篮卫冕问题不大。

  黎巴嫩被禁赛后,约旦、伊朗和韩国是中国男篮本届最大的对手,不过几支球队各自的情况都不好。2011年武汉亚锦赛和中国队死磕到决赛最后时刻的约旦,今年初就传出了阿巴斯和道格拉斯两大主力退出国家队的消息,最终的名单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韩国方面,在公布的12人名单中,“河马”河升镇因服兵役缺席,而韩国此次出征亚锦赛的策略也是锻炼新人。

  照此看来,伊朗这个老对手仍是最难啃的骨头。此前在琼斯杯中,伊朗在哈达迪的带领下状态火热,7战全胜夺冠;不过,诸如今年被76人选中的前锋卡兹米,因要打NBA夏季联赛而缺席这样的“好消息”,还是能够保证中国男篮发挥正常就可战而胜之。

  菲律宾之行,卫冕的天平实际上掌握在中国男篮自己手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