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治郅绝杀诠释王牌价值 亚锦赛带上他不会有错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21: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后还剩10.5秒,中国男篮61-62落后一分,扬纳基斯叫暂停后换上了全队年龄最大的王治郅。大郅带着重任登场,他最后时刻在篮下接到刘晓宇的传球,几乎是在时间快要走完时出手,上演完美的绝杀!中国男篮最终63-62击败新西兰队以胜利结束今夏的热身赛,迎接即将来临的亚锦赛。全场比赛大郅虽然出手很少,只得到5分,但最后一记绝杀完美诠释了自己的王牌价值。

  今夏的热身赛就此结束,围绕大郅是否进入最后的亚锦赛12人名单这一问题,也彻底失去了悬念。毫无疑问,不可置疑,36岁的老男孩依旧是这支中国男篮的王牌,关键时刻他不可或缺。

  今晚的比赛开始之后,中国男篮毫无状态,很快就以3-13大比分落后对手。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派上大郅是中国男篮的经常性选择。首节进行到还剩2分41秒时,扬纳基斯换上大郅,大郅登场后迅速制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可惜两罚一中,大郅的状态也一般。短暂出场之后大郅再度下场休息,中国男篮依旧处于被动落后状态。

  第二节大郅依旧是短暂登场,没有出手投篮,在第二节还剩8分24秒时为朱芳雨送出一记漂亮的助攻。整个上半场,大郅打了6分11秒,没有出手投篮只是依靠罚球拿下1分还有1助攻1篮板。

  第三节比赛大郅再度登场,开场后不久,他接到朱芳雨的传球上篮命中,两名老将心有灵犀配合娴熟。大郅在场上进攻得球机会不多,攻击欲望也没有此前几场热身赛强。在第三节最后还剩30秒时,大郅制造犯规竟然出现了极其罕见的2罚不中。三节战罢,中国男篮40-53依旧落后新西兰队。

  末节比赛,大郅依旧登场,虽然没有进攻出手,但是大郅在内线起到了进攻中转轴的作用。比赛最后还剩5分钟,大郅助攻张博命中3分,中国男篮将比分追到51-57。此后大郅下场休息。

  直到最后10.5秒,已经在板凳上坐了五分钟的大郅再度登场,最终完成绝杀,诠释了自己的王牌价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