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郅朱芳雨握最大杀手锏 扬帅亚锦赛还得靠他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10: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来自《亚篮联官网》的报道称,中国男篮更新了出征第27届男篮亚锦赛的12人大名单。果然如媒体之前预料的那样,王治郅和朱芳雨2员老将入围,而刘炜、韩硕和潜力中锋李慕豪则无缘前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国男篮官方将于7月28日正式公布12人大名单,而如今种种迹象表明,这极有可能是最终版本。

  上周日,《亚锦赛官网》曝出了中国队的12人大名单,这份最初的名单并没有大郅、朱芳雨和郭艾伦。不到1周时间,中国队变更了3名球员。这是怎么回事呢?《亚篮联官网》表示主要还是因为伤病的原因。主帅扬纳基斯不止一次强调,他希望带着健康的12人出征亚锦赛。韩硕和刘炜都有伤在身,所以郭少成功入替。当然,现在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还是易建联的伤势,腿部拉伤的中国男篮头牌确定将错过周五的今夏最后1场热身赛。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阿联的伤势并不算严重,所以随队出征亚锦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大郅和朱芳雨的入围,虽然减少了年轻球员带来的活力,不过在任何一项洲际大赛上,经验都是非常重要的!自从2006年以来,大郅从没有缺席过任何一项重要赛事,除了2007年第24届亚锦赛,以及去年的第4届亚洲杯;而这2项赛事,当时中国篮协都没有派出正牌国家队参赛。自从传出有可能无缘本届亚锦赛的消息后,大郅以平常心面对。最近3场热身赛,现年36岁的大郅有2场得分上双,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其中中欧男篮锦标赛对阵马其顿队,他交出16分6篮板1助攻1盖帽的全面数据;而与新西兰队的首场对抗赛,大郅的得分是全队最高的13分并抢下4篮板1助攻。

  用大郅取代李慕豪,扬纳基斯认为李慕豪之前从没有代表国家队打过重要赛事,所以在亚锦赛上他会成为男篮在内线的一大软肋。相比之下,大郅更沉稳,正如《亚篮联官网》所说的那样,他是“中国男篮的护身符”。中国球迷的想法更直接--关键时刻还得靠大郅!8月1日开战的亚锦赛,大郅将成为阿联和王哲林的替补,在球队的体系中他扮演重要的一环。

  现年30岁的朱芳雨成为老兵的代言人,他知道如何为男篮做出贡献。或许在扬纳基斯刚接手球队时,这位广东队王牌的竞技状态并不理想,但现在他已经找回了自我。2天前与新西兰队热身赛得到10分2篮板2抢断2助攻便是最好的证明。与大郅一样,朱芳雨是男篮最稳定的三分投手,他的经验对中国队外线显得很重要。千万别忘了朱芳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高光时刻之一!

  郭艾伦取代刘炜并不出乎预料,因为刘炜之前在训练中弄伤脚踝,在亚锦赛之前很难完全康复。而且郭少的突击速度是杨纳基斯最喜欢的,不过郭艾伦成为男篮主力的可能性并不大。亚锦赛期间,扬纳基斯倚仗的3名后卫还将是刘晓宇、陈江华和张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