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悦三分开火+招牌火锅 出征在即大圣终亮绝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21: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2013年国际男篮对抗赛在太原举行。作为亚锦赛开始前的最后一项热身赛事,本次邀请赛将最终决定中国男篮的出征名单。最后中国男篮在比赛中79-67大胜对手,而孙悦和陈江华依靠着比赛中稳定的表现,已经在后卫线竞争中占据了优势。
  开场之后杨纳基斯惯常地使用刘晓宇作为球队的首发控卫出场,而在上一场比赛因为大腿受伤退场的刘晓宇看起来伤情无碍,开场后便连续送出一次漂亮助攻,助攻王哲林打 成“2+1”,而随后,孙悦又先后两次给李晓旭送上妙传,制造了篮下的得分良机。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男篮在外线防守上连续漏人,被对手利用远投和上篮反超了比分。这时替换刘晓宇上场的陈江华挺身而出:他先是助攻王仕鹏外线远投造成对手犯规,赢得了三次罚球的机会;接着又在反击中回头助攻跟随快下的李晓旭上篮造犯规。在首节比赛还 剩一分多钟结束的时候,陈江华更是利用自己标志性的突破直接杀入篮下取分,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欢呼。在首节比赛的较量中,陈江华显然是三大控卫中发挥最好的队员。
  第二节比赛,张博轮换出场,但是他上场后便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他在后场运球只会队友跑位时过于大意,被新西兰球员从身后将球捅掉,而在对手持球反击上篮时,他又在追防中下手犯规,让对手打成了“2+1”。在连续犯错后,张博很快被孙悦换下,而杨纳基斯也派上王治郅稳定局面。在大郅连续强攻之后,中国男篮转入内线战术模式,而后卫线在进攻端也基本没有了表现的机会。
  从上半场的过程上看,杨纳基斯对于控卫线要求非常明确:以组织进攻和掌控节奏为首要任务,而不是强调个人得分的多寡。在这种指导思路的影响下,陈江华、孙悦、刘晓宇等后卫都表现出了良好的传球意识和能力,但是却缺乏个人进攻的欲望。这种典型的欧洲风格也成为了这支国家男篮的特点之一。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男篮又犯了慢热的老毛病,在该节前半段比赛中被新西兰队频频打出反击,自己的进攻也杂乱无章,一度落后13分之多。就在中国男篮呼唤救星的时候, 挺身而出的是孙悦:在该节还剩3分40秒时,孙悦命中三分稳定局势;接着他又抢断对手,反击中助攻快下的王仕鹏上篮得手,一举将分差缩小到6分。在张博命中三分后,孙悦接到大郅传球再度远投得手,从而一举反超比分!从落后13分到反超1分,孙悦在短短三分钟时间内直接参与了三次成功的进攻,个人也拿到了6分,可以说在这波精彩的得分高潮中,孙悦的表现居功至伟。
  重新获得领先的中国男篮在第四节信心大增,防守强度持续加大,将优势一直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看到局面稳定,杨纳基斯开始进行人员轮番,几名后卫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孙悦在本节比赛中又送上一记标志性的火锅,体现了自己在防守端的价值;陈江华攻防两端态度积极,在制造新西兰队员进攻犯规的同时也妙传周鹏得分。最终,中国男篮以79-67逆转击败新西兰队,取得了一场精彩的胜利。
  在刘炜和郭艾伦继续受到伤病影响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的后卫人选已经渐渐浮出水面:陈江华和孙悦因为在攻防两端稳定的表现基本锁定了参赛名额,近几场杨纳基斯的用人也显出了这种趋势。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男篮在亚锦赛的前进方向,将由他们两人加以掌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