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郅13分拼命强攻内线 亚锦赛缺不了这精神领袖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2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24日晚男篮同新西兰的热身赛上,缺少了易建联,大郅很好发挥了自己精神领袖的作用,两次登场都帮助中国队从落后到反超。更难能可贵的是,36岁的老将屡屡强攻内线,强打2+1、制造犯规罚球,全场高效拿下13分,老将的敬业和能力毋庸置疑。正如很多人所说,大郅仍然是这支男篮的精神领袖,亚锦赛不会少了他!

      无论是从扬纳基斯使用大郅的时机和时间来看,还是从大郅个人在场上的表现来说,大郅都应该是亚锦赛12人大名单的一员。这名36岁的老将依旧还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更为关键的是他还是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关键时刻进攻方式多样的他不可或缺。

      中国男篮第二节开局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本节打到快一半的时候,扬纳基斯换上了大郅以加强进攻。大郅登场后很快利用罚球拿下2分,随后持球单打一个转身晃过防守上篮打进还造成犯规,罚球依旧稳稳命中。大郅连得5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近至30-31。

      第二节还剩2分48秒,大郅内线接球,面对新西兰队的两名防守球员,大郅不慌不忙,用身体背打晃开对手后迅速的一记跳投出手将球打进,中国队35-34终于反超比分。此球显示了大郅在篮下依旧良好的技术和手感,这种能力显然暂时还没有其他中国球员具备。

      大郅第二节登场后发挥了“微波炉”的作用,他在4分30秒的上场时间里,4投2中,罚球3中3迅速拿下7分,帮助中国队从落后到领先。

      第三节比赛大郅体力有些问题,中国队被对手打出了小高潮,杨帅将大郅换下,但年轻球员也未能改变场上的形势,分差一度拉开到两位数。由于阿联伤停,无奈之下,杨帅再度派上大郅。经过短暂休息的大郅再度登场后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他吸引了防守,在内线让王哲林连连获得机会,他还内外结合助攻孙悦命中3分,紧接着自己也在跳投命中大号两分,中国男篮一波小高潮,58-55重新夺得领先优势。

      第四节比赛,大郅短暂登场依旧发挥了进攻轴心的作用,助攻张博跳投命中,个人补篮造成犯规两罚命中,帮助中国队63-55基本稳住了场上形势,此后大郅下场休息。没有易建联,大郅发挥精神领袖作用,依靠全队的努力,最终中国男篮79-67拿下这场热身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