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游赛-中国男水两分之差不敌澳大利亚 遭遇2连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展开第五日较量,男子水球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拼尽了全力,3比9后连追四分,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以7比9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两连败。

  中国男子水球队在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是澳大利亚队,后者是上届世锦赛的第九名和伦敦奥运会的第七名,中国队是上届世锦赛的第15名。上届世锦赛小组赛,中国队曾以7比12负于对手,可见两队实力有一定差距,中国队取胜希望不大。

  首节比赛,澳大利亚队率先进攻,他们从右路发起猛攻,中国队门将虽然化解了一次射门,但随后坎贝尔抓住机会进攻得分,为澳大利亚队拔得头筹。尽管谭飞虎依靠一次漂亮的远射扳回一分,但1平后中国队的后防线连续出现漏洞,经验丰富的澳大利亚队趁机连得三分,从而以4比1领先结束这一节。

  第二节比赛,不甘落后的中国队加强了两个边路的进攻,埋伏在对方门前的7号李斌接到队友妙传十分冷静,先是假动作骗过对手,然后小角度射门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4。在短暂相持后,澳大利亚队11号霍瓦登进攻得分,这一节快要结束时,马尔廷进攻得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比6落后,形势对他们不太有利。

  短暂休息后,开始第三节较量。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拼得非常凶,但得势不得分,久攻不下他们的心态开始产生变化,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防守的线路判断也出现问题,澳大利亚队开局拿到两分,以8比2拉开比分。中局时分,中国队的郭均良打进一球,尔后双方都没有得分,这一节战罢,中国队以3比8落后。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队的斯威特开局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得到一分,被动之下,中国队的将士们并没有放弃,两位中锋敢于下手,在梁仲兴的进攻打成后,中国男水打出了一波3比0的冲击波,将分差缩小至6比9,这三分也大大鼓舞了队员的气势。遗憾的是,最后三分钟中国队没能再次上演奇迹,只有张楚锋攻入一球,最终以7比9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两连败。

  在这之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美国队以16比3大胜南非队,克罗地亚队以13比8击败了加拿大队。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水将在北京时间7月26日15:30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尔维亚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