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哲林12分2帽秀持球强突 铁血一帽掀反扑狂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21: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4日,亚锦赛之前倒数第二场热身赛,中国男篮79-67战胜新西兰男篮,中欧对抗赛至今拿下四连胜,王哲林8投4中得到12分4个篮板1次封盖,数据上看他的发挥并不算好,但作为这支中国男篮队中最年轻的球员,多场比赛以来王哲林的进步已经越发明显。本场比赛第三节中国男篮反扑高潮中将士气提升到最高点的一攻一守,也让球迷们看到了他接班老将王治郅的希望。
那是第三节比赛前半段,新西兰男篮依靠中国男篮失误不断连续打出得分高潮,最多时一度领先10分左右,下半场开始,王哲林因为上半场状态不佳被王治郅取代首发,扬纳基斯对于他的不满非常明显,此番重新登场,王哲林在篮下展现出了强大的信心,先接队友传球强攻造成犯规,随后又罕见的从罚球线附近持球突破上篮得分。

      中国男篮热身赛至今,王哲林一直被媒体寄予厚望,上赛季CBA联赛他是表现最出色的年轻球员之一,作为媒体口中的“姚明第二”,王哲林最需要的就是国际比赛的锻炼,但在这些比赛中,王哲林也暴露出了几个弱点,一是因为身体瘦弱,对抗能力不足,二是篮下进攻缓慢,容易被对手卡住位置成功防守。

      今天比赛开局,王哲林曾有一次精彩的篮下强打2+1,次节比赛临近结束前的巧妙反篮得手也让人击节赞叹,但纵观前两节,王哲林更多让人看到的还是脚步缓慢,对抗不足,屡次在篮下要到位置接到球,又被对手轻松挤开。直至第三节后半段这一球,王哲林才开始找到感觉,因为接下来一次防守中新西兰球员直扑内线,王哲林劈头盖脸就是一记暴力封盖将球直接扇飞。

      “这一球如果是在NBA,都是当日十佳球的水平。”场边解说员这样评价道,CBA联赛期间王哲林不是没有打出过类似的强悍防守,但在国家队期间,这还是他第一次展现出这样的篮下统治力,短短不到1分钟时间,一攻一防中王哲林打出了罕有的上佳状态,这让扬纳基斯长时间将其留在场上,显然搏得了主帅的信任。

      接下来的比赛中,王哲林也曾有一次快攻暴扣的机会,可惜接球出现失误没能得分,随着比赛时间一点点减少,王哲林因为体能因素表现趋于平淡,但在比赛临近结束前还上演过一次迅速的内切空篮得分,中国男篮一直保持着超过10分的领先优势,再没有让对手反超。最终,中国男篮以79-67拿下了这场亚锦赛之前倒数第二场热身赛的胜利,王哲林在今天展现出的上佳状态,也让扬纳基斯的亚锦赛内线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