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足全队搏命击杀太极虎 铿锵玫瑰精神近重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女足姑娘们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依靠搏命精神拼下太极虎,也取得了本次东亚杯的首胜。尽管中国女足已经失去了独步亚洲的技术能力,但场上的拼搏精神令铿锵玫瑰继续绽放。东亚杯开赛后的三场比赛里,男足顽强逼平日本铸造史诗平局,女足在击败韩国之战里亦是展现了特有的顽强。中国足球留给东亚杯的是感动!是拼搏!是那种永不言弃的精神。

  中日男足之战里,国足1-3落后的被动局面下连扳两球,顽强的以3-3逼平日本,一扫之前1-5惨败于泰国青年军的阴霾。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国足,在场上所展现出的拼搏精神,也令女足姑娘们大为赞赏。于是在中韩女足之战前,在女足队内也传出了“学习男足好榜样”的声音。

  于是我们在中韩女足战里,看到了一个充分展现搏命精神,敢于向对手亮剑的中国女足。在面对韩国时我们已经失去了昔日的优势,在中场的控制力、传切配合及技术能力上,甚至要落于下风。但在足球比赛里,并非占据优势的一方便肯定赢球。就在徐阳哀叹韩国队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时,中国女足迸发出了血性。

  当李影建功助中国队再度将比分超出时,徐阳便直言这是中国队在场上顽强拼搏精神的体现,“这个球完全是抢出来的!”利用自己顽强拼搏的精神,将一个不是太好的机会最终转化成进球。尽管中国女足已经早不是世界一流强队,但前辈们留下的风骨却仍在,这也令我们的铿锵玫瑰能够继续绽放。

  比赛的最后时刻,当韩国队在场上对中国队形成围攻之势时,中国女足顽强的咬牙坚持了下来。王丽思拼到了抽筋被抬下场!李影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受伤倒在了地上。当中国队在场上处于局势最困难的时刻,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发挥出了自己最大的能量,用自己的血肉阻挡住了韩国女足一浪又一浪的疯狂攻势,最终成功的将胜利留住。

  看到中国女足这般顽强的保住胜局,徐阳也是无比激动,连连称赞中国女足在场上是好样的,连连对女足姑娘们的拼搏精神表示鼓励和赞扬。这场比赛是给当前女足最好的证明,尽管我们的实力已经下降,在场上有着失误太多、防守漏人等缺陷,但女足姑娘们却能够高强度的拼上90分钟。不要忘记的是,中国女足的队员们之前还参加了全运会的比赛,如今并不处于自己最佳的竞技状态。本次的集训时间也是少之又少,尽管面临着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但女足姑娘们却都将它跨越,因为这支球队的名字叫铿锵玫瑰!

  东亚杯的三场比赛,无疑是对中国足球形象的最好证明。我们可以技术不如你,可以实力不如你,但我们的拼劲绝对要强过任何对手。有了这种顽强精神,何愁中国足球不能复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