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东亚杯-王丽思闪袭李影补射制胜 中国女足2-1韩国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3东亚杯女足比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足对阵东道主韩国女足,2分钟,汪玲玲助攻王丽思推射破门。第9分钟,金罗莱远射世界波扳平。第66分钟,王丽思任意球击中横梁弹出。第67分钟,王晨劲射被扑,李影补射破门。90分钟战罢,中国女足2比1击败韩国女足,取得本次东亚杯的首胜。

  历史上,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有过28次交手,中国21胜3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近年来韩国女足进步迅速,从2010年女足亚洲杯开始,她们在与中国女足的5次交手中取得1胜4平保持不败,但是在今年年初的四国女足邀请赛中,中国女足2-0击败对手。目前,中韩女足的实力相当,中国女足世界排名17位,韩国女足世界排名16位。东亚杯首轮,中国女足0-2不敌日本女足,韩国女足1-2被朝鲜女足逆转。此役双方交手,历史战绩占优的中国队有望取得首胜,赛前浦玮、马晓旭、李影等球员都表示要全力拿下韩国队。

  开场仅仅1分17秒,中国女足便打破僵局。张睿中场送出长传,周霏霏边路拿球送给后插上的汪玲玲,后者底线附近弧线球传中,中国女足前两点王晨、任桂辛漏过,后点的王丽思得球形成单刀,面对门将轻松轻松推射远角得手,1-0!第9分钟,韩国女足扳平比分,韩国队长传进攻,中国队头球解围,金罗莱距离球门30米外凌空远射打出世界波,虽然门将王飞奋勇飞身扑救,但是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1-1!第11分钟,中国女足反击,张睿禁区内小角度劲射被防守队员挡出。

  第22分钟,中国队进攻被瓦解,韩国队趁机快速反击,田佳尔禁区内面对汪玲玲小角度劲射,球被汪玲玲挡出底线。韩国队角球发到禁区外侧,金罗莱禁区外再次远射,幸亏王飞反应迅速将球挡出底线。第24分钟,金罗莱禁区外再次尝试大力远射,球稍稍偏出。第26分钟,中国女足反击,汪玲玲禁区外突破时被放倒,中国队获得位置不错任意球,王丽思弧线球传入禁区,可惜被韩国队防守队员解围。

  此后,中国女足中场开始失控,一度被韩国队压制。第36分钟,郝伟就开始换人变阵,高琦替下张睿。上半场最后阶段,韩国队池笑然拿球分边,后插上的球员送出妙传,可惜门前包抄的车研喜倒地射门未能碰到皮球。韩国队边路再次传中,车研喜凌空倒钩偏出球门。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暂时以1-1战平韩国女足。

  下半场易边再战,韩国队依旧占据场上的进攻主动权。中国队一上来则差点失误,后场回传门将,王飞停球稍大,池笑然高速插上断球,好在王飞及时出脚将球铲出禁区。第50分钟,韩国队中场金守娟在禁区外尝试大力远射,球打高了。第53分钟,池笑然中路送出妙传,后插上的沈瑞妍边路传中,王飞迅速出击抢在任善株之前将球没收。第55分钟,韩国队角球传入禁区被解围,禁区外的金罗莱凌空抽射,这一次球打偏了。第60分钟,郝伟再次换人,效力于韩国联赛的李影替下上半场替补登场的高琦。

  第62分钟,韩国队车研喜在禁区外拿球突然远射,可惜球打偏了。第66分钟,中国女足获得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机会,王丽思操刀主罚弧线球打门,球击中横梁后弹出。之后,中国女足汪玲玲再次送出边路传中,任善株头球解围差点乌龙。第68分钟,中国队反超比分,周霏霏头球摆渡,王晨禁区内凌空劲射被门将挡出,李影门前补射捅入球门,2-1!第75分钟,韩国队长传进攻,柳英雅禁区外抢的皮球后内切远射,球被门将王飞倒地没收。

  第77分钟,韩国队任意球进攻,金罗莱大力射门被人墙阻挡,田佳尔头球再射,球顶高了。第81分钟,韩国女足错失得分良机,池笑然中路送出妙传,田佳尔无人防守情况下再次挑传,池笑然小角度头球顶空门偏出。第88分钟,韩国队金罗莱禁区外大力远射,李影飞身将球挡出。第90分钟,韩国队禁区外由全银河完成远射,王飞稳稳将球没收。补时阶段,全银河再次尝试远射,但是依旧无法攻破王飞的十指关。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2-1战胜韩国女足,取得本届东亚杯比赛的首场胜利。7月27日,中国女足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朝鲜女足。

  中国女足首发名单:12-王飞;5-吴海燕、4-李佳悦、6-曾莹、2-汪玲玲;19-周霏霏、23-任桂辛、11-浦玮、16-王晨(82分钟 8-尤佳)、21-王丽思;25-张睿(36分钟 13-高琦)(60分钟 27-李影)

  韩国女足首发名单:1-金正美;3-金度妍(72分钟 13-李玟娥)、5-李世珍、6-任善株、4-沈瑞妍;15-金罗莱、26-金守娟(66分钟 12-柳英雅)、8-赵昭贤;7-田佳尔、10-池笑然,11-车研喜(66分钟 18-全银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