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女足复苏抗韩两连胜 东道主连负中朝遭5连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4日16点15分,2013东亚杯女足比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足对阵东道主韩国女足。王丽思开赛2分钟打进东亚杯历史上最快进球,但韩国队第10分钟远射扳平。王丽思第66分钟击中横梁,在韩国联赛踢球的李影第68分钟补射得手,最终中国女足2-1取得本届赛事首胜,也取得抗韩两连胜,而韩国女足在本届赛事上遭遇连败。

  本场比赛前,中国女足与韩国女在历史上共交手过28次交手,女足21胜3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第一次交手是在1990年的亚运会上,中国女足8-0轻取对手,此后长达20年时间,中国女足22次与对手交锋取得20胜2负战绩。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凭借袁帆和马晓旭的进球2-1取胜。接下来的成都亚洲杯上,双方0-0战平,不过韩国队在那场比赛中4次击中门柱,如果不是运气欠佳,控制全场节奏的韩国队完全可以取胜。而那场比赛也是中韩女足交手史上第一次平局。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双方交手2次,小组赛双方在90分钟内0-0战平,点球大战中7-8输球;随后的三四名比赛争夺中,中国女足0-2完败,遭遇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成绩。2011年的济南奥预赛,双方0-0战平;2012年的四国赛上,双方0-0战平。而后在今年的重庆四国赛上,中国队凭借张睿和对手的乌龙球2-0取胜。

  而本次东亚杯,日本和朝鲜无疑是夺冠热门球队,中韩两支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不过考虑到中韩均在首轮输球,任何一方在今天的比赛中输球,都会直接导致在本届赛事中垫底。王丽思开赛第2分钟就取得进球,但韩国队马上利用一记远射世界波扳平比分。韩国队借助主场之利展开猛攻,不过中国队还是在下半场依靠李影的一个进球2-1击败对手。

  这样以来,中国女足在取得本届赛事首胜的同时,也取得了抗韩两连胜,韩国队则在正式比赛中遭遇5连败。另外,中国女足在东亚杯上保持对韩3连胜,中国队在2008年以3-2惊险击败韩国,而最近两次交手均是以2-1取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女足 连胜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