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回击韩国嚣张从女足开始 足球是踢的不是说的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恐韩症”是中国足球不可回避的一个话题,这也让韩国足球人从心眼里瞧不上我们的足球,此次东亚杯男女足在同一天与韩国球队交锋,而且还是在同样一个球场。这样一个巧合也给了韩国人嚣张的机会,面对东道主嚣张跋扈的姿态,中国足球人这次用球场上的行动给了对手一个教训——请学会尊重!

  面对韩国女足,铿锵玫瑰从心理上还是有些优势,虽然早已不是世界一流的队伍,但以现在的底蕴和实力,东道主想拿下中国女足还是有很大的困难。果不其然,开场仅仅1分17秒,王丽思就在禁区内一击致命,为中国女足先拔头筹。王丽思的闪电破门也给了韩国足球人泼了一盆凉水,在他们的男足出场之前,中国队便取得领先。

  虽然不久后,韩国女足金娜莱用一脚世界波为东道主扳平了比分,但随后中国女足还是有不少的有威胁进攻,力求再次领先的中国女足也是耐心的与对手纠缠。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半场第67分钟,在韩国水原队效力的李影为中国女足攻入了反超一球,最终中国女足也凭借李影的这粒进球取得了胜利。

  中国女足用一场胜利为即将开始的中韩男足大战做了序幕,在下半场体能完全跟不上对手的情况下,女足姑娘们咬牙度过了最后补时的四分钟,用央视解说嘉宾徐阳的话来讲,“比赛最后一刻,是意志品质的较量。”而申方剑也说,“这为后面登场亮相的中国男足开了一个好头!”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中国女足多名队员出现了抽筋和受伤的状况,进球功臣王丽思和李影都是咬牙等到了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而老将浦玮更是在最后一刻飞身拦截了韩国队的射门。耐人寻味的一幕是,央视最后给的比赛镜头是韩国女足进球功臣金娜莱桑头丧气的样子,这也似乎是再说,“韩国,请尊重你的对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