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篮领队:内定王治郅根本不可能 名单28日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0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天,中国男篮在太原进行训练,备战今日及26日与新西兰队的比赛,这是中国男篮出征2013年亚锦赛前最后两场热身赛。中国男篮共有15人参加训练,但参加亚锦赛只能有12人。前日中国篮协与亚篮联就亚锦赛官网12人名单一事说法完全不一致,昨日坊间继续热议难产的12人名单,更有媒体曝出篮协领导要求王治郅必须入选。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就亚锦赛12人名单谜团再次采访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张雄否认领导内定王治郅一说,同时表示篮协将于28日正式公布名单。

  “提前公布名单对备战不利”

  在中国男篮从昆山前往太原时,山东小将丁彦雨航飞回了北京,在北京短暂停留后他将前往美国与在那里拉练的山东队会合,这意味着他肯定无缘8月在菲律宾进行的亚锦赛。而在太原的中国男篮15人,还将淘汰3人,其中在亚锦赛官网公布的12人名单中“落选”的王治郅尤其引人关注。昨天,大郅在训练备战时很认真,神情有些严肃。

  按照之前中国篮协的说法,今日0点前要确定12人最终名单,但昨天中国篮协官方却没有发布任何消息,这让外界又产生诸多猜测,到底会淘汰哪三人,特别是有没有王治郅?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就名单疑问采访了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张雄说:“我们目前已有内部的一个12人名单,但根据队伍有伤病的情况,不排除微调的可能。从备战的实际情况考虑,最后的正式名单会在28日公布。”

  28日,中国男篮将出征菲律宾。为何要等到出发前才公布?要知道参加亚锦赛的球队如韩国队、伊朗队、约旦队等均在20日前就通过各自协会公布了12人名单。对此,张雄解释说:“这主要考虑到队伍的备战,提前公布名单对备战不利。只要符合亚篮联的规定,何时公布名单是我们篮协的权利。不能说别的队伍都公布名单了,就要求中国男篮要在这时候也公布,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据我所知根本没内定一说”

  对于这份难产的中国男篮参加亚锦赛名单,焦点就在于王治郅能否入选。有内部人士透露:“带不带大郅,不会是扬纳基斯说了算的。”对于王治郅能否最终入选,张雄昨天依旧没有给出答案,他只是强调:“王治郅的问题之前教练员都说过了,目前的15个人都有机会去。”

  张雄提到的教练员就是洋帅扬纳基斯,但扬纳基斯在昆山热身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口风很紧,并没有明确评价王治郅的表现,只是持续强调“带最健康的12名队员出战”。从国家队队医杜大夫透露的信息看,目前王治郅算不上完全健康,因为他小腿仍有伤,且体能恢复不佳。但也有说法,如果篮协要越俎代庖就选人提议,扬纳基斯也不能完全视而不见。

  而昨天《东南快报》等媒体还报道,有传言称在篮协内部,有一位领导已经明确要求必须带大郅去菲律宾。如果大郅最终去了菲律宾,那么在昆山三场热身赛中仅出战一场的小将李慕豪将基本出局。对这样的传言,张雄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予以坚决否认,“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据我所知,根本没有内定一说。我希望媒体不要去做这些猜测性的报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