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四国赛赵泰隆22分孙桐林18+10 国奥4分惜败美国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2013四国男篮挑战赛第3站在黑龙江鸡西进入最后1日角逐。在鸡西会展中心进行的争夺中,中国国奥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86-90不敌美国青年男篮,本站四国赛战绩是1胜2负。此役之后,国奥队结束这一阶段3站四国赛,总战绩是6胜3负。根据安排,国奥队在返回北京后将就地解散,回到各自俱乐部。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6-16、20-32、20-23和20-19(国奥队在前)。国奥队这边,赵泰隆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孙桐林有18分10篮板6助攻入账,原帅投中4个三分贡献14分,陈林坚砍下13分,田桂森拿下7分4助攻,葛昭宝得到6分4篮板。整场比赛,国奥队投中10个三分。

  此役之前,国奥队得到一个坏消息,“扣篮王”常林在训练中不慎脚踝扭伤,而且伤势严重将休战3个月时间,确定缺席全运会。今日是国奥队本阶段四国赛的最后1战,对手是美国队,两队在之前一共有过3次交锋,都是国奥队获胜。此役主帅范斌对阵容做出微调,先发五虎是田桂森、孟铎、赵泰隆、孙桐林、葛昭宝。

  首节刚开始,国奥队在进攻端表现不俗,赵泰隆外线命中三分后,国奥队开场连得5分确立领先优势。孙桐林在篮下给美国队制造了巨大的威胁,他低位勾手命中,很快国奥队以12-5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首节结束,国奥队以26-16领先美国队。该节,国奥队17投12中。

  次节一开始,美国队在外线找到手感,他们连投连中将分差缩小。此时范斌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国奥队在进攻端的表现不错,但在防守端漏洞较多,这一节美国队在10分钟时间里得到32分,实现逆转。上半场结束,国奥队以46-48落后美国队。该节,美国队单节投中6个三分。

  第三节开始后,国奥队加强了身体对抗,不过效果并不明显。两队比分交替领先,赵泰隆断球后一条龙上篮得分。而在该节后半段,国奥队注意力不集中,美国队抓住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第三节结束,国奥队以66-71落后美国队。

  末节开始后,国奥队加强了外线进攻,原帅命中三分后将比分追平。不过关键时刻,国奥队在防守端连失前场篮板,美国队抓住机会将分差拉大。比赛最后时刻,原帅和赵泰隆各自错失三分良机。最终,国奥队以4分劣势惜败美国队,这也是这次四国赛国奥队首次不敌美国队。

  中国国奥男篮首发阵容:田桂森、6-孟铎、5-赵泰隆、13-孙桐林、18-葛昭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