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锦赛男子跳台跳板腹背受敌 何冲秦凯盼正名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日晚,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就将揭幕,跳水队成为中国军团的“先头部队”。上一届主场作战,他们包揽10金;新奥运周期的首次大考,男子跳台和跳板两个单人项目将接受考验。

  女将无忧 男子遇挑战

  明晚11点半,吴敏霞将搭档施廷懋争夺跳水比赛首金——女子双人三米板。吴敏霞是目前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7次参赛纪录也为最多。除2005年未参加双人项目,她在其他六届均将双人三米板冠军收入囊中。事实上,“梦之队”在所有的双人项目都占据绝对统治力,伦敦奥运会包揽4金就是最好的说明。

  单人项目,女线由陈若琳和何姿压阵,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应该不会旁落。相比之下,三个男子单人项目将接受考验。伦敦奥运会,三米板“双保险”何冲和秦凯意外失灵,今年在巴塞罗那,两人将迎来正名之战,最大的对手就是动作难度占优的奥运冠军扎克哈洛夫。男子十米台被认为是“梦之队”的短板,连续两届奥运会与金牌擦肩。此番再次面对大卫·鲍迪亚和托马斯·戴利的冲击,被寄予厚望的邱波将首次亮出难度系数高达4.1的动作。非奥项目男子一米板压力较小,卫冕冠军李世鑫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十拿九稳。

  新老结合 小将挑重担

  中国跳水队此次参赛没有制定硬性的金牌目标,队伍重点在为新奥运周期考察队员,排阵也可谓新老结合,特别是在女线。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基本沿用了伦敦奥运会班底,但吴敏霞只战双人三米板,而且搭档换成了新人施廷懋,但两人在今年参加的两站系列赛中都获得了冠军。女子单人三米板将由奥运会亚军何姿挑起大梁,新的奥运周期,她也有望成为领军人。女子跳台,22岁的陈若琳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一姐”,除了双人与16岁的刘蕙瑕搭档,还要与15岁的司雅杰联手捍卫单人项目金牌。后者去年奥运选拔赛上就曾战胜陈若琳、胡亚丹等名将夺冠,并在今年系列赛莫斯科站夺得单人冠军,可谓队中的“希望之星”。除了金牌,新人的表现成为今年的另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跳水
  • 游泳
  • 世锦赛
  • 中国
  • 何冲
  • 秦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