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大运跳水队终获金牌 林劲男子1米板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喀山世界大运会跳水首日比赛接连错失两金之后,中国跳水队终于在8日收获了一枚金牌。来自广州体院的林劲在男子1米板中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三金。

  然而在接下来进行的女子10米台比赛中,中国队的夏煜桦在倒数第二跳出现致命失误,将金牌拱手让给俄罗斯选手尤利娅。她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妮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在跳水的首个比赛日中,中国跳水队原本有望夺得整个大运会和中国代表团的两块“首金”;然而事与愿违,或是因自身失误,或是因对手太强,“梦之队”在7日的两个项目上只获得2银2铜,与金牌擦肩而过。
  8日再战,中国跳水队终于收获了金牌。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米板决赛中,实力出众的林劲从第二跳开始就牢牢占据了领先位置,最终以429.0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林劲的队友秦天获得银牌,铜牌被俄罗斯选手夺得。

  值得一提的是,林劲和秦天前日也一同参加了男子3米板的比赛,两人分获亚军和季军,如今两人的成绩都递进了一位。

  虽然拿到了金牌,但林劲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不太满意。“今天我在比赛中有几个失误,而且还是特别拿手的动作上面出现失误,拿了冠军也有些遗憾,”林劲说。

  接下来,林劲还要参加男子双人3米板。回国后,他也要马不停蹄地代表广东队出战全运会。在大运赛场上摘金夺银,林劲并没有太过兴奋,毕竟25岁的他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十字路口。

  “我去年已经从体院毕业了,对于自己的未来我需要重新做打算,”林劲说,去年在亚锦赛上他曾经夺得冠军,在大奖赛中他也曾进入前三,但是自己距离国家队还有一段距离,“当然想进国家队,但还是需要再努力”。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跳水
  • 中国
  • 大运会
  • 林劲
  • 金牌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