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跳水队世锦赛前瞻:存两软肋 夺10金并非不可能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0日-28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将在蒙特惠奇市立游泳馆进行。由于项目设置的增加变动,两年前“十全十美”的中国跳水梦之队再次出征想要再次包揽已无可能,不过保6争8冲10依然是既定目标。

  由于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增设了高台跳水项目,而中国跳水队并无专业运动员参赛,所以也算是放弃了再度全部包揽的机会,不过在台、板“自留地”领域中国选手们依然很具竞争力。当然由于自身和对手的原因,中国队拿下6枚(或以上)的金牌是保守估计,而8金算是正常发挥,当然如果各个环节都能做到恰到好处再夺10金也并非不可能。从整体来看,中国跳水队在女子项目上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夺金的把握也要比男子项目更大,而在女子比赛中双人项目又要比个人项目夺金几率更大。

  女子双人3米板此次派出的是吴敏霞/施廷懋组合,这将是吴敏霞第7次参加世锦赛从而打破了郭晶晶之前保持的纪录,虽然此次吴敏霞只是报名了双人项目,且与施廷懋仅搭档不到半年,不过在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爱丁堡站和莫斯科站都是以330分以上的高分夺冠,而在2次队内测试赛更是跳出了350分左右的惊人成绩,只要正常发挥夺冠不在话下。

  女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和新人刘蕙瑕搭档出赛,陈若琳的目标就是完成在这个项目上的四连冠。通过今年系列赛北京站和迪拜站的表现来看,只要跳出350分左右的分数冠军就必定归于中国队,当然对于刘蕙瑕而言,也将是陈若琳“带”出的第4位世锦赛双人台冠军。

  男子1米板,一度在两年前被传要被踢出世锦赛,不过最后还是被保留下来。此次李世鑫和男队唯一的新人--23岁的孙知亦联手出战。虽然是非奥运项目,不过两人为这个项目已经备战了2个月的时间,无论是难度系数还是动作完成都是打遍天下无敌手,李世鑫将力争卫冕,而孙知亦则是真正的“双保险”。

  女子3米板是中国跳水队统治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曾涌现出高敏、郭晶晶这样领军式人物,此次何姿和王涵将担负起夺金重担,何姿今年在系列赛中只有过一次丢金经历,还是输给队友施廷懋,而对于王涵来说她是除三位新人外唯一没有世界冠军头衔的选手,这一次在巴塞罗那谁能圆梦呢?另外两人还会合作参加女子1米板比赛,同样有着很高的夺金希望,只是在动作难度相差不大的前提下,看谁失误少,如果动作完成控制得当,那么这枚金牌也很难旁落别家。

  女子10米台,中国队又是新老搭配,陈若琳和新人司雅杰联手出击。论及硬实力中国双姝不在话下,一个有经验一个有冲劲,唯一需要防范的是诸如埃斯皮诺萨等国外选手突然“抽风”式的超水平发挥,若是在正常范围内,陈若琳有望成为继伏明霞之后又一位在世锦赛该项目上能够卫冕的选手。

  男子10米台和双人10米台将是左右中国跳水队能否从及格成绩晋升到优良的关键,10米台中国队自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起曾连续令中国“梦之队”心碎+梦碎。此次世锦赛备战也不顺利,卫冕冠军邱波和林跃都在今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论实力两人实力更胜一筹但想登上最高领奖台还需要一点运气。

  双人10米台派出的是曹缘/张雁全出战,情况也较为类似,曹缘腿伤导致两人实战经验有限,加之有拼难度的墨西哥组合、经验丰富的德国组合以及一向发挥稳定的美国组合这样的对手。对于这对组合来说难度达到3.8的109C将是能否锁定金牌的关键动作,做好了希望大增,跳不好恐怕就得搞砸。

  男子3米板和双人3米板则是夺金希望最小的。秦凯和何冲将联手参赛,秦凯由于受困于难度只能看别人脸色,而何冲与扎哈罗夫、库兹涅佐夫、豪斯汀和卡斯蒂略等强手的比拼也无必胜把握。至于双人赛两人的配对情况也较为类似,想要在这一项目上实现中国5连冠除非一切有利因素集于一身方可。

责任编辑:翟逸博

热词:

  • 游泳世锦赛
  • 跳水
  • 吴敏霞
  • 施廷懋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