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跳水队错失大运会首金 王丽婷:决赛是有点紧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07: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首金争夺战7日打响,中国跳水队的贾东瑾和王丽婷在女子1米板决赛中遗憾地与头名擦肩而过,最终分获亚军和季军。

    与女队的遗憾相比,中国男队则收获了惊喜。在随后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林劲和秦天虽然同样排名第二和第三,但在东道主派出的奥运冠军扎哈洛夫和库兹涅佐夫面前,他们却让人眼前一亮。

    本届赛事的首金被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斯·萨曼莎获得。来自广州体院的王丽婷在预赛阶段排名首位,在决赛的前三跳她也牢牢占据头名;然而第四跳她却在起跳时出现失误,导致入水距离跳板很远,只得到36分的低分,排名一下降至第五。

    萨曼莎则抓住机会,在第四跳得到了全场最高的67.50分,一举由第四升至第一。虽然王丽婷在最后一跳重新找回状态,但为时已晚,只能以总分271.45分舀到一枚铜牌,落后冠军萨曼莎9.95分。贾东瑾以277.75分获得银牌。

    “感觉还是有点遗憾吧,毕竟预赛跳得蛮好,决赛有点紧张,(第四跳时)出现了失误,那时候自己太兴奋,力度比较大,没有判断好,”王丽婷说。

    虽然只是大运会,但东道主俄罗斯在男子3米板上还是尽遣主力。扎哈洛夫曾在伦敦奥运会上从中国名将何冲、秦凯手中“抢走”3米板金牌,并且还与库兹涅索夫搭档夺得奥运3米板银牌。

    然而在主场观众震天的助威声中,扎哈洛夫却在第五跳发挥失常,最终只名列第六。好在库兹涅佐夫在最后一跳依靠难度的优势力压林劲,以总分496.15分夺冠。林劲以7.25分之差屈居亚军。秦天获得铜牌。

    林劲曾在两年前的深圳大运会上夺得两金,但这次的3米板银牌同样让他十分满意。“单人3米板本来不是我的主项,而且对方的奥运选手实力很强,我今天发挥了正常水平,能舀到银牌很开心,”他说。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大运会
  • 跳水
  • 王丽婷
  • 决赛
  • 首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