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辽女排主帅:全运没有夺冠任务 只要争取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明日下午1时,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比赛就将在沈阳医学院拉开战幕,东道主辽宁女排将于明晚7时30分迎来循环赛的第一个对手四川队。近来一直驻扎在沈阳医学院的辽宁女排正在做最后的备战,而伤病是她们面临的最大难题。昨日傍晚,辽宁女排主教练张越红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女排姑娘们将在今天下午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她要对球员的心理细节再做雕琢。

  或许是张越红那个时代的辽宁女排太过强大,她和刘亚男、杨昊不仅撑起了辽宁女排的脊梁,更为中国女排在雅典拿下了奥运金牌,张越红在那场决赛中完成了制胜一扣,所以人们对辽宁女排的印象仿佛也定格在了那个时代。“那都是过去的事儿了,没什么好提的了。”张越红在辉煌面前足够谦虚,“辽宁女排的过去不代表着现在,我也不清楚外界为什么会把我们视为夺冠的大热门,或许大家已经习惯把辽宁女排定性为一支劲旅,但实际上我们前几年的成绩一直在下滑,联赛只排在六七名。这也是我正在着手扭转的局面。”张越红说省体育局领导很清楚女排现状,所以根本没有提出全运会夺冠的比赛要求,但她要求队员一定要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伤病困扰状态球员意志让我感动

  近两年来,辽宁女排之所以战绩不理想,伤病困扰是很大原因,本次全运会亦未能幸免。“我知道球迷们对辽宁女排的期望很大,但球队目前确实面临很多困难,王一梅等几名主力都受到伤病困扰,球队与以往最佳状态比还有距离。但是队员们训练非常刻苦,她们都在忍着伤痛咬牙坚持,以求在比赛中做到最好。”张越红说,有时候看到队员们忍着伤痛坚持训练的那种痛苦表情,她真的很感动,“当过运动员的都知道带伤训练和比赛是一种什么滋味,有时候你真的只能靠意志咬牙坚持。尤其这次又是在家门口比赛,荣誉感和使命感让队员们充满了动力。看到队员们努力的身影,再想想她们的一身伤病,心里真的挺难受的,但这就是竞技体育,这就是女排精神。”

  临场决定成败年轻球员面临考验

  “没有绝对强弱之分,除了天津队略具优势外,我认为其他7支球队应该在伯仲之间,我们之间此前也是互有胜负,所以比赛要一场一场打,而临场发挥将最终决定比赛的胜败。”在张越红看来,循环赛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而到了这个时候再去强调技术环节已经没有多大意义,稳定的心理将更为重要。“大赛经验告诉我们,此时再想去修正和提高队员的技术环节已经不太可能,如何将她们的心理调整到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才是主教练必须考虑的问题。我们的二传和接应位置上比较年轻,也是第一次打全运会,经验和心理都面临着考验,所以我必须在精神和思想上将她们调整到位。”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张越红已经做好了准备。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本报记者高锋与辽宁女排主帅张越红合影。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潘恩战 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